清心小語
禮-有大有小
義-不失真
廉-簡單做
恥-方便學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33人線上 (3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1
訪客: 32

peiching, 更多…

人氣:707
臣度 - 轉輪聖會 | 2015-10-14 | 人氣:707

45 轉輪聖會

轉天人輪~最高明的智慧即是福報與人分享

農曆八月二十八日,是乙未年第五個轉輪聖會的日子,而這一天轉的即是天人輪。

一樣的在八點前所有參加者就陸續報到,依序填寫今日轉輪表單,虔誠稟香上告,隨即各個找好位置坐好,口中開始專心的唸誦起千遍的佛號。八點一到,紪上和子弟門生們在願景閣內輪流誦起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在聲聲的「南無觀世音菩薩」佛號中揭開今日轉輪聖會的序幕。

場內響起轉輪前的般若無上功法儀軌之「照妖鏡」、「降魔記」、「見青天」錄音帶,帶領大家以恭敬的心、祥和的氣,讓自己回歸一心,自性三身來修見一片青天。九點一到,紪上慈眉善目、仙風道骨的步入天井旁,與大家溫故知新,回顧與分享今日天人輪的意思。

今日轉輪特別不同的是規劃了一場史無前例的禪茶分享活動,這也是作為即將來到的重陽節活動內的一個單元做演練,而所有參與禪茶分享的人員也因應這次的長者禪茶活動已經提前一連好幾天親自來到玉簧雅緻學習和利用自己的空檔時間不斷的練習,並且多次一同演練培養團體的默契。而長者禪茶活動的現場帶領者則推崇從教育界退休的鄭俊雄老師擔任,玉簧雅緻禪茶功乃是集結及傳承老祖先的大智慧,具備內涵和智、仁、勇,提供我們做人做事的規鎳,更能經由禪茶可改善身體並達到健全身心靈。看著專注在茶桌前的長者們,用最虔誠、最恭敬、展現寧靜安詳、化為平安、平常、平淡的一顆心撫抹茶巾、折茶巾、請壺、注水、醒茶、泡茶,最後將最高明的智慧即是福報與人分享。

今日的活動,所有參與的人員皆獲得一條玉簧雅緻特製茶巾,這條茶巾可是個寶物!在紪上的引導下大夥兒以茶巾進行熱敷手部寸關尺的18個部位,藉以達到宣竅關節、疏通氣血、活絡身體機能,只見每個人在一致的步驟下以茶巾包裹個個部位,在茶巾溫熱的蒸燙下,個個大呼爽快,一次又一次的反覆享受這禪茶玄奇妙的智慧功法,於是乎茶香、茶味、茶道瀰漫在整個時空中。

 

 

轉財輪~善轉乾坤  大開經濟財運

大轉財輪的時間是在乙未年的九月五日,轉財輪的同時也象徵善轉財運大開經濟的意思,這一天的活動是特別精采。

所有與會人員於七點三十分開始進場,隨後填寫稟單,遵循儀軌,千稱聖號。紪上在生活禪說的時間裡與大家分享人類與生俱來最原始的自然呼吸法,原來只要一個吐氣的步驟,就可以調回一呼一吸十五秒最原始、最自然自在的呼吸,但見現場一個個在調和均勻的呼吸中臉頰展現出和顏悅色的容貌,延續著在集體安靜和穩的氛圍之中進行轉輪,分四個區塊一圈一圈輪流誦唸運轉著。

在一次次的運轉中,讓念行更清明了,病痛減輕了,苦難消除了,讓自心的本願更堅定了!運轉聖輪結束後進行了長者禪茶道。八位德高的長者端坐於茶桌前,隨著口號一個步驟一個步驟進行著禪茶的智仁勇,長者們親自將手中首泡的禪茶虔敬的端到大光明橋上敬獻天地,感恩這片天地的愛養萬物、富裕我們的生活。而後,開放所有參與人員品嚐長者們的禪茶,自長者們手中倒進的禪茶是長者們殷殷祝福的心,是智慧、是祝福,然而更多的是送進滿滿的喜悅;而喝的人,品的是感恩、是尊敬、是滿滿的善德倫理。

再一次的讓參與人員體驗與享受茶巾敷手18部位,自我通透關節與舒適身心,這一個茶巾的蒸敷功法因為效果顯著又快速可是大受歡迎的,甚至直到活動結束後還是有人繼續在桌前一遍遍倒水熱敷享受著。

在活動前一天,玉簧雅緻園區內神聖的白陽聖石前的一棵樹枝忽然斷裂而倒,傾瀉下來的樹枝形狀在傍晚的黃昏中看起來像閃閃發亮的金枝玉葉,又格外像極了財政部的標誌,這樣的巧合正是老天爺和神佛的巧妙示喻。取金枝玉葉的方式融合了龍德,取者需從龍王池前面配合一呼一吸十五秒的速度走到願景閣內,然後計算著全程所走的步伐數除以呼吸數量所得即是最適合自己的節奏數,依著用自己的節奏做任何事,就是最佳的做事方法。

取完金枝玉葉後,今日開放擲筊取龍銀活動,所需者需先擲杯請示要取的龍銀數量,經聖示擲得三杯後,即可取得(龍銀之有形物由龍眼代表),而龍銀於九月九日重陽祭典暨慶賀太元壇太子元帥聖誕時才能領取。活動最後,在大家吃元寶(水餃)當中歡喜圓滿的結束,感恩所有的一切,世界有大家真好!祝大家都能財源滾滾、身體健康、闔家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