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持之以恆,如嚼其根,才得以悟出大自然真味。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1
訪客: 6

yhyzlifezen, 更多…

人氣:789
臣緻 - 三指禪功簡介 | 2015-10-18 | 人氣:789

~三指禪功
1.三指禪功廣義的是包含了:身.心.靈全方位兼顧的功法(其中心最主要,心代表著心術、心念)。
2.找出別人的疾病、毛病有很多方法,最主要我們心要定.心要清.心要淨,才能去幫助別人找到病點在哪裡,找出他的病原,心要清淨來幫他解,才找得到他身體的好。
3.其運用原理:對應的原理.槓桿的原理.屬性的原理.武功的原理四兩撥千斤。
4.保持善念->觀望->他人的優點(身體最好的部位)
用三指禪功調理時,保持自己好的方面,當自己的好越來越好時,別人的好就自然會顯現出來。
5.三指禪在調理時,不僅要看出別人的病在哪裡,更要找出對方的好,如此就能借力使力不費力,將好的導引強展現出來驅除壞的東西。
當我們三根手指頭放到對方的脈搏上時,就要馬上知道對方的好,好是甚麼?簡單就好 修行就是簡單 簡單就是修行,做到多簡單?簡單就是只需要一項就能了解。
將這個原則運用上來,就是我們好對方也就好,三根手指頭保持在很好的狀態,慢慢的去接觸對方的手,對方好的地方自然就會與我們好的地方互相吸引。


了解自己的好在哪裡--練習方式;
童子拜觀音 雙掌合十,眼觀鼻,鼻觀手指頭,心中默唸:一切都在安詳中 一切都在空白中 一切都在開始中(深呼吸~吐氣~)
將自己其中一隻手放平,另一隻手慢慢的放到脈上,感受哪一個點有互相吸引,那個點就是我們身體上最好的地方

此原理也可以運用在別人身上,兩人面對面,先童子拜觀音坐好,把對方當成活菩薩,雙掌合十,眼觀鼻,鼻觀手指頭,心中默唸:一切都在安詳中 一切都在空白中 一切都在開始中(深呼吸~吐氣~)
伸出其中一隻手慢慢的放到對方的脈上,越慢越好(最好七秒),感受哪一點跟自己的哪隻手指頭有互相吸引的感覺,這個點就是他最好的地方,用推拿拔罐的原理拉一拉扯一扯,把他好的東西導引到全身,過程中問問對方這樣有什麼感覺
反覆練習,慢才能真真實實的感受到相吸的感覺(待續)

 

  • 1) SSMC116[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