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持之以恆,如嚼其根,才得以悟出大自然真味。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688
臣緻 - 植物園地 | 2015-10-19 | 人氣:688

~植物園地-白鶴芋
 
白鶴芋別名又稱為苞葉芋,為天南星科白鶴芋屬植物,可以當室內盆栽或庭園植物,是世界重要的觀花和觀葉植物。
白鶴芋為多年生草本。株高約30~50公分,成株叢生狀,短莖,葉為披針形或橢圓形,形狀優雅,所以也被歐洲人視為"清白之花",有純潔平靜,祥和安泰的意思。
白鶴芋原產熱帶美洲。喜高溫多濕和半陰環境。夏季栽培時需遮陰80%,冬季宜遮陰70%。適宜的光度下生產之植株較為緊密,且分枝數較多。但長期光照不足,則不易開花,白鶴芋生育適溫為18-30℃。全年皆會開花,但盛花期為4-9 月。
白鶴芋可用培養土或水耕的方式種植,如果土壤過濕會使植株容易萎凋且缺乏活力,光度過強也會造成葉色過淡、黃化、葉尖焦枯或葉片捲曲。
施肥則使用氮肥為主,如果用澆肥的方式大約1個半月一次,如果是用施肥的方式則大約半年一次。
白鶴芋的繁殖方式主要以分株法為主,而分株的時間全年都可以,但主要以夏、秋兩個季節最好。將整株從盆內托出,從株叢基部將根莖切開,每株至少有3~4枚葉片,分栽後放半陰處恢復。
白鶴芋最容易得到的病害為根腐病,主要是因為土壤排水不良及通風不良而導致發病,所以不能灌太多水,如果在室內的話大約1個禮拜澆一次,室外大約2~3天澆一次。
白鶴芋它可以有效的降低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並且能有效的揮發性有機汙染物移除能力。
世界有大家真好~
豐昇園藝
 

  • 1) 未命名2.png
  • 2) 未命名.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