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放、放、放,把心胸毫無止境的放大
守、守、守,把一寸覺完完全全的守好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8人線上 (1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8

更多…

人氣:659
臣度 - 拾德之旅 | 2015-10-30 | 人氣:659

拾德之旅行經路線以農村原野風光為主,讓每位來者行走在最純樸、簡單、天然的天地間,達到身心舒放除了可帶給個人身心的啟發,更結合在地人文的體驗與關懷,定位此為結合休閒、健康、做功德的優質健康活動。

農曆九月十二號,玉簧雅緻舉辦拾德之旅,同時也併進行轉輪聖會之轉法輪。時值日,在出發前,依例的,紫上為大家進行生活禪說分享「法輪」,什麼是法輪呢?在轉輪聖會的儀軌當中有提到:「遇到、得到一個無上的功法時,就如同恭迎了一個法輪。這法輪可說是老天的恩典,佛祖的大愛、生命的真諦。常以恭敬的心來修持祂,即是在轉法輪。」於是大家開始分享在玉簧雅緻所學習到的各種功法,如自然呼吸法、觀音般若無上功法......等來回報佛祖、敬獻給老天,感恩一切機緣造化的成就。

九點二十分,恭請佛祖袋後出發,經過蔭鬱的百果古道以及以感恩、孝道為名的理林田莊旁,再穿過雲林即將開通的高鐵架下,來到首站吳厝村的信仰中心「朝興宮」,廟內大廳案桌上的吳厝媽依舊靜謐、莊嚴,眾人團拜稍歇後即往後院的觀音佛祖殿進行轉輪,本次活動轉輪擷取精華,帶以念行、病痛、苦難、本願四句詞偈行運轉輪,而後行拱天禮、知性拜感恩及回向天地,整場完成約十五分鐘左右。

行來到推廣有機菜園及藝術融合學校空間的三和國小,在國小內稍做休息之後也進行了一次轉輪。佛法在人間,教育也是法,道理如同孩子們遇到一門喜愛的科目,時時去接觸、深入研究、時時去使用,也就如同是在轉法輪一樣,原來法在人們的身邊。

中午十二點前,一行人來到深坑橋前的小土地廟,廟雖然小小的,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土地公土地婆盡責的守護這片土地和農庄,廟一旁的老榕樹也見證這一村落百年的興衰歷史。一樣做完轉輪之後,朝下一個地點「祝天宮」出發了!

祝天宮在七欠一直深有地位,是往年七欠迎神遶境最後一站的必到之地,至今七欠媽的香火依舊鼎盛,聲名遠播。拾德之旅與祝天宮的連結長久,也幾乎是每次必到參訪之處,在此休息,在此傳承古廟宇文化。補給車送來今日的午餐,豐富極了的炒麵料多味美,大夥兒吃的津津有味,運動後的味覺享受是最棒的了,吃過飯後再尋個陰涼處休息打個盹,補充精神與體力,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祝天宮有個美麗的後花園,磁場更是難得的清淨,下午一點四十分在祝天宮的後花園進行轉輪之後,再回到正殿向七欠媽感恩辭行,下一站的惠興宮已經在等著我們了。

二崙的來惠社區十分用心積極的在推廣詔安客家文化,社區內的百年古厝也不少,這間座落在古厝斜前的「惠興宮」旁邊有個美麗的月眉池,是社區營造的景點之一。此行前來,沒想到受到惠興宮的管理委員會們早已擺好鞭炮、禮炮的熱烈迎接,倍感殊榮。集體向惠興宮眾神團拜感恩後,在廟埕前運轉轉輪。

最後一站是玉簧雅緻後的聖謁大道,運轉轉輪聲中,伴著陣陣稻浪,真是自然舒暢!這裡此次特別安排一場炮竹饗宴,讓參與的人員們穿越約莫五十公尺的炮仗,藉以讓炮竹炸去一切的晦暗及穢厄,穿過瀰漫的煙塵後彷彿新生。

蓋上地藏王菩薩的佛印後,活動圓滿結束,感謝所有機緣成就本次拾德之旅暨轉輪聖會。紫上在轉輪聖會的註解當中說到:

「轉」即是 精進、增益、加強、蛻變等等意函

「輪」可說是人的天生本能或累世之本願力。

轉輪之真諦,應以上如是見如是解,而如如入覺。

再次相印了今日的轉法輪之意:常以恭敬的心來修習就是精進、增益,讓自己回歸清淨自然,以恭敬的心,一起來轉法輪。

最後祝大家:法喜充滿、法輪常轉、法語藏禪、法味相傳。

世界有你上好~

  • 1)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