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一切如實的從頭而來,才是最確實成功之道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

更多…

 

久聞玉簧雅緻金剛禪拳能有效的改善身體健康,是很好的一套養生功法,當玉簧雅緻通知田中地區金剛禪拳班將於1026(星期一)晚上7點至830分開課,田中班員欣喜萬分,即刻成立籌備小組,由聯絡人楊信影先生負責商借打拳場地,在他家住宅前水泥空地面積約100坪,場地寬闊,環境優雅,可容納30人以上活動空間,另一小組由蕭美英、張隨、蔡柯春香三位女士負責籌組參加打拳人員,不到兩日光景即邀約有20多人願意參與,學員們共同期盼開課之日來臨。
    1026日晚間630分,玉簧雅緻禪拳總教練臣簧師兄率領溪州教練許美有、蔡沈好、鄭俊雄一同抵達訓練場地,隨後埤頭教練許惠雯也來到,田中班20位學員大吃一驚,開班首日即有五位教練蒞臨指導,雖不敢說絕後,但絕對可說空前!對於玉簧雅緻之用心對待,學員們感到十分的溫馨,銘感五內。七時許臣簧師兄準時開課,首先恭誦玉簧雅緻聖謁,此聖謁是觀世音所賜方便法,能定心、能淨化、誠心恭誦能圓滿一切所願。隨後分享了吸氣吐氣的調息方法。

本日課程為金剛禪拳暖身運動-八大金剛,原來八大金剛就在我們的身體內守護著我們,只是我們都讓祂睡著了,而透過簡易的動作來喚醒八個部位裡的八大金剛防護我們,同時間活絡我們的筋骨,真是一舉數得。

田中地區學員年齡約在6-70歲,學習的動作較為緩慢、姿勢也歪七扭八,美有及沈好站在學員前面很有耐心的示範基本動作,惠雯及俊雄教練則在人群調整姿勢,在每一項運動後,臣簧師兄教大家抖抖肩、拍拍手、甩甩手、扭扭腰、跺跺腳活絡筋骨,頓時感覺舒暢無比。
    八大金剛拳法在反覆的練習中,時間也悄悄的流逝,一下下就到八點半了,下課後大家分享自己感受時有人說腰比較不會酸了,脖子不再硬硬的,腳也比較靈活了,學員覺得好神奇!均表示要邀約親朋好友共同來體驗,臉上都露出愉悅的表情,最後十分感謝玉簧雅緻臣簧師兄以及四位教練的辛勞,當我目送大家離去的時候,心裡感到一股莫名的喜悅及感動,大家無私的奉獻精神就是為了能幫助更多人健康!期望田中班也能延續並發揮這種大愛精神,讓更多人能接觸金剛禪拳,改善自己身體健康,再次說聲:玉簧雅緻,世界有你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