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1661
臣緻 - 三指禪功簡介 | 2015-11-03 | 人氣:1661

~禪泉46期-三指禪功寸關尺運用


上回提到要找到身體最好的地方,就是須要透過反覆練習,感受哪一個點有互相吸引,那個點就是我們身體上最好的地方,重點在於”慢”才能真真實實的感受到相吸的感覺。
一.寸關尺部位介紹
         食指       中指     無名指
        (上焦       中焦      下焦)
   左   心.小腸    肝.膽     腎.膀胱
   右   肺.大腸    胃.脾     腎.命門
二. 找到好的地方,往好處發展
當我們找到並能在對方好的點上拉一拉,絕對性的一定能顯著達到治療或調整的效果,首先有感受到相吸的那隻手指頭先放下去,秉持原則” 解讀一切好的部位”,告訴並且要稱讚對方,好的地方要補(導引時往內),
壞的地方要洩(導引時往外) 神經線較硬,達到陰陽調和,以好的為主軸,
若找不出好的就先洩,洩到有竄動的感覺的時候,請他肩抖一抖手拍一拍之後,我們再找一次,若找不到再找第三次,以此類推,一直找到好的地方為止,幫他補一補,這時他好的地方已經暢通全身,第一階段的療程就結束了。
當時間的配合上不充足時,怎麼調理?把神經線調到軟,不好的部位從粗變軟就可以了。
我們調整要達到的目的就是,每個階段的療程當中,最好是使他好的地方遍佈全身,以這個為主軸為原則。
神經線是甚麼?它就像頭髮一樣很細微,古代稱為紪,這是最重要的一條細線
慢慢去碰的時候,會與我們相吸的就是紪,我們放在它的上面就是紪上的動作,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我們最好唸:
身定而心來,心定而靈來,靈定而空來,空定而如來,如定而紪上
這五句話唸完就差不多是一個療程,當我們找不到好的地方時,就慢慢將這五句話唸完,再請他抖一抖拍一拍,若找到好的地方時也一樣,唸完這五句後,請他抖一抖拍一拍。(待續)

 

  • 1) 標題-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