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多用心,多把心往深處用一點,答案往往都在裏頭等著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稱乾叔的六十八歲的王振乾老師,本身從事農作肥料買賣,是西螺果菜市場旁有三間店面的老闆,同時是雲林縣美術協會的一員,練習寫毛筆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了。

乾叔回想當初會想學書法的因由是因為某次看到別人寫書法,十分的漂亮,心中想著:別人能難道我不能嗎?於是憑著這一股傻勁跟不認輸的精神,開始運筆之路,十多年來不斷的練筆,他分享道:練毛筆專注時常常是很久的時間,有人會腳酸手酸或腰酸,可是這一點酸算什麼?當字寫得出來一旦歡喜就不會覺得酸了!寫字是種快樂、是享受,寫字也能運氣,就像在練功夫一樣。當遇到瓶頸時,要想辦法去突破或者多多請教賢達前輩,另外尊崇古老傳統教法與訣竅,多多練習,一步一腳印就是最正確最好的辦法,最好的是將每一次的練習都當作是一個作品來呈現,盡用精神就不容易失敗。寫書法跟心境也很有關係,當下心境不同所寫的書法運筆手感也會不一樣。練書法最大的好處就是心會集中,也能修心養性,就不會老想要跑到外面花花世界去,自然就能修身養性。

 

學習態度成就一切事情

推薦本次祥和上好人的美術協會總幹事程志明說:乾叔的學習態度很值得人們學習,寫字並不困難,只要願意寫、願意付出、重要的是能持之以恆的練習,絕對會有結果,用心付出的總有回報的一天。很多人在學習或做事的過程中總是有很多藉口讓自己停下來,總想貪樂享逸,沒辦法耐心蹲住的等待機會到來,而乾叔開了三間農肥店自然是十分的忙碌,但他很願意學習,不分白天黑夜總能把握時間利用空檔勤奮的練習,而且從不喊累喊酸,十幾年不曾間斷,又很大方的樂意與人分享他的墨寶,真是令人學習的榜樣,這正是咱正港台灣人學習的精神!

 

勞謙學習是功德,用心生活即修行

書法是中華文化歷久以來的墨寶,寫毛筆不分男女老少,除了練字之外還能練心,心能靜下來,就能顯現祥和,大家都來當能提升氣質的文雅之士就自然減少吵鬧打架的事情,如此潛移默化的改變心性就能打造祥和社會。乾叔特別認真的說:「最重要的是無論如何好的文化要能傳承給下一代,能涵養藝術品味、提升氣質與生活水準,這樣小至個人大至社區團體,就能帶動安和樂利的社會。」牆上掛滿大大小小的獎牌和榮耀狀,以文會友的乾叔筆墨已流傳到國外做交流,寫書法的舉動也感染了他還在幼稚園的小孫子,也一樣時常畫葫蘆學習阿公拿起毛筆練習寫字,愛寫毛筆的孩子不會變壞,乾叔的勤勞、謙虛跟用心正是一種精神的傳承,一種示範,人間處處都有善知識與智慧的老菩薩,人間處處都是道場,用心體會,用心生活,就能生活好好過,好好過生活。

  • 1) IMG_20151020_152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