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持之以恆,如嚼其根,才得以悟出大自然真味。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1
訪客: 12

peiching, 更多…

人氣:661
臣緻 - 三指禪功-見證案例 | 2015-11-13 | 人氣:661

~鄭俊雄/溪州(退休老師)
勤加練習,是精進的不二法門
玉簧雅緻有史以來,首創為期二個月的三指禪功第一期研習助教班,已於10月30日結業,真是所有學員的福氣。八周來不算短的上課日子,在臣緻師兄的細心指導下,使得學員們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三指禪功這門課相當浩瀚,

度修增:(是傳自古代不外傳的御醫之法,以中醫望聞問切為理論,在用三根手指頭針對神經現做導引補洩,要學習三指禪之前,金剛禪拳為首要先學習的課門,按部就班、扎實的基本功,是入門的不二法則。尤以學三指禪先能學到自我調整,要先清靜自我才能帶動來者身體健康,所以)

也不是很容易學的功法,相信往後還有機會再上進階班課程。二個月來密集的上課,學員們心中的感受與收穫,將陸續在此與大家分享。

打一年多的金剛禪拳,除了打金字部「玉女佛面」招式,洗臉動作時兩手手掌和臉上會溫溫熱熱的,其他部位對氣的感覺尚不明顯。
自從參加三指禪功研習課程後,透過靜禪及密集的練習,手指的靈敏度好像變強了,當自己雙手置於前方,手心相對、配合呼吸,重複張開合攏的動作,於雙手張開時好像有磁性相吸,雙手合攏時則會有麻麻癢癢的感覺,每天動禪靜禪配合著練習,自己身上能量感覺增加很快。
我跟學員們都是三指禪功初學者,不曉得課程安排勤練動禪和靜禪後,對身體產生的變化,但有機會跟師兄、師姊接處後,他們都會跟我說:「你現在的氣很「飽」(台語)噢!」。
最近在紪上師父書房,紪上特地請臣玉師姊為在場學員們調整,輪到我時,師姊對著我說:「鄭老師你現在的氣跟去年我幫你調時,完全不一樣了,現在的氣很飽」,經過師姊指點後,才知道自己真正有氣了,往後自己會再勤加練習動禪和靜禪的,一定會有更好的收穫。
三指禪功個人覺得最難的課程是望、聞、問、切,而望診在三指禪功辯症比例上就佔了80%,也就是觀察患者舉止,臉色就知道身體哪一部位出了問題。
課堂中臣緻師兄常一再交代學員,先不要對別人有切的治療動作(因為學員們的氣還不是很紮實,穩定度還不過)。當家人或自己身體有須要時,即可從學習中的方法分享或自行調整,總之要學的地方還很多,有機會邀大家一起來參加研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