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每個起心依四維而起,每個念頭依八德論順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5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5

更多…

人氣:767
臣度 - 祥和上好人 | 2015-11-17 | 人氣:767

 

家住二崙安定,被稱為安定里秀才的75歲程高竹先生,其父親是西螺七欠阿善師的徒孫,武術精神潛移默化的襲承於家門,那股無庸置疑天就是天、地就是地,說話一言九鼎,孝順重情義的為人處事態度,秉持寧願人負我,我絕不負人的信念,樂意協助他人並給予別人方便的心,做了許多善行善舉,在鄉里受到很大的尊重,是公認的有德長者。

 

說自己一生的經歷和挫折頗多,但都能逢凶化吉,人生的體會也特別多,程高竹先生鼓勵晚輩:「所謂半由人事半由天,運氣這東西不常有,不能只靠運氣,沒有建立好基本工之前去做就不對,而當基本工練好時就需要大膽創作跟變化。而且做一件事情一定要用心、要認真專注,要用寬廣的角度去看待事情,研究多方面的資料並詳細研判之後來決定,蔣經國說過:「事有六成就需勇往直前,天下沒有百分之百的,就是去做。」

在人生經歷了這麼多,放下是現在要學習的,現在的興趣就是寫寫書法、和知心知交們談談天、泡泡茶整理盆花樹木。

「生命的長短我並不太重視,因為要做的事太多,重要的是要把握當下」程高竹先生微笑著說,再次強調人只要一有機會就要去珍惜把握。最後與我們總結分享「人要為善,做任何事才能心安理得,你把別人當傻瓜,你才是真正的傻瓜。」程高竹先生大方的將一生經驗與智慧,樂傳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