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堅定的步伐加上篤定的節奏,是踏上成功之道一定的因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當你看到佛祖在倒聖水時,你的心裏面在想什麼? 
玉簧雅緻轉聖輪既紪上生活禪說活動,在國曆11月10日(農曆9月29日)星期二進行到「轉藥師佛輪」,當日紪上在願景閣恭誦經典的同時,林俊良居士也帶領著現場參與的功德主們,一起行拱天禮知性祥和拜後,即開始進行觀音般若無上功法之轉藥師佛輪,配合自然呼吸井然有序莊嚴的唵‧嘛‧呢‧叭‧彌‧吽六字大明咒下
,圓滿儀式,恭請紪上到會場生活禪說,臣淨師姊接著以柔美、穿越時空的聲音帶著功德主們一起朗誦起----
客問僧  何謂歸依
僧曰誰的嘴巴這麼臭 
客忙的摀嘴自聞 
尚在聞時
僧又說  誰的手這麼髒  
客趕緊攤手一察   才在察時 
忽聽   僧言 誰在聽我說話
客應聲要答時
僧道   服下口中氣   放下心中意   這就是歸依  
客動容恭敬行禮 淚光微閃
顫訴  氣何處去   心何似起     
僧笑  服氣在出入口   放意於古今心 
客頷首再問.........
此次禪說內容提到了:
1.當你看到佛陀在倒淨水時,你看你自己在作什麼?
2.轉藥師輪之前首先要先捫心自問自己在做甚麼?這是一個根。
3.你要捫心自問吃這個藥幹什麼?這個真藥是作什麼要先想好。
4.當第一次聽到佛陀在倒淨水時,以虔誠恭敬心心問自己在想什麼 ?這如同入三摩地第一層。
5.當第二次聽到佛陀在倒淨水時,你看你在作什麼?一樣以虔誠恭敬心問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 如同入三摩地第二層。
6.當第三次聽到佛陀在倒淨水時,你看你在作什麼?再度以虔誠恭敬心心問自己在做什麼 ? 如同入三摩地第三層。
7.以虔誠恭敬心念完三次,如同開花結果,再繼續恭唸南無消災延壽藥(優—台語發音)---師佛共九次,(註:藥請於優---的台語發音),這是轉藥師佛輪最簡單的方式,藥就是在轉自己,珍惜把握任何機緣以虔誠恭敬心念出來的藥、就是真藥,讓自己更健康更好命的真藥。
8.佛陀在倒淨水這是引諭世間萬法每時每刻的機緣都是偉大的,你有在保握機緣嗎?有修有規、行有依?有服下口中氣  放下心中意麼?
9.在藥師佛還未成為藥師佛之前,有一次在走路時遇到一樵夫,見樵夫邊走邊默念、雖聽不清楚在唸什麼卻一副很快樂的模樣,於是趨近問樵夫,樵夫回答:「我有一藥籽,帶在身上、種於福田,每天都耕耘灌溉,所以每天都很快樂」,藥師佛當下開悟於是發了十二大願。原來每個人都帶著藥籽來到這世間,但卻沒在用只學一些世間543的外來知識,到最後才知道覺醒,而這藥籽就是我們內心深處的菩提,就是正知、正覺、正見覺,對著心裏面的真樹(菩提)一在問自己(看到佛陀在倒淨水時,以虔誠恭敬心心問自己在想什麼 ?)即是回到內心深處,即是每天在耕耘灌溉,一次一層,三摩地有三層,越問越深層,當然每天會很快樂。
10.所謂三頭六臂的三頭是指正知、正覺、正見覺,六臂是指我們的六根,往往我們出生後接受世間外來的知識,養成都用六根在做事,卻忘了用三頭,藥師佛真實含義就是要我們回歸三頭來作事,把六根釘好受管理一直保持下去,就能具備佛陀的六大神通,這好像很遙遠,但保持下去就對了------。
最後以乞丐心皇帝嘴一起唸---藥師佛保佑咱們大家,圓滿了本次禪說及轉輪活動。(詳細內容可參閱轉藥師佛輪—紪上生活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