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多用心,多把心往深處用一點,答案往往都在裏頭等著你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643
臣度 - 金剛禪拳 | 2015-11-20 | 人氣:643

/許美有

溪洲晨運金剛禪拳養成班

每週二三四早6:30-7:30

地點:溪州森林公園

教練:許美有0928961210

              

大約兩年前左右,許美有由蔡沈好大姐介紹到溪州金剛拳晚班上課,有感於只有每週一堂一個小時的學習時間,所學不多,而且回家容易就忘了,十分可惜。之後傳來只要各地有集結15名的學員便可開立新班,並會派教練前來指導,於是便和蔡大姐開始招兵買馬,果真湊足十多人,溪州晨運班也就此成立,也感謝老天佛祖的幫忙。

 

溪州晨運班是在溪洲森林公園上課,因公園離社區又近,而又是公眾出入場所,大部分年長的學員比較多,尤其以75歲的蔡大姐是本班靈魂人物,十分親切具有關懷學員的心,一再與人分享打金剛禪拳的好處和改善身體的過程,除了每星期二、三、四早上6:30-7:30集合的上課外,蔡大姐只要每天有空都會在原地打拳,學員或在公園散步的人都會自動跟他學習,所以至今溪洲晨運班的學員都保持在十多人左右,永續經營該處不成問題。

 

因為場地是公園的關係,因此每天場地都有落葉,學員只要先到都會自動先行打掃,甚至連掃把都自掏腰包買回來供打掃場地用,溪洲晨班有招收兩次的學員,再加上拳友的介紹,陸陸續續不斷有新學員加入,因此已先學會的學員會在課後分享及帶領新進學員練宜,所以這樣進步也很快,也引發了學習興趣,整個學習氣氛相當融洽。

 

因為有過去自己學拳的缺憾,加上自己又是班導,美有大姐心中暗忖絕不能再像過去學拳的模式去練拳,除了上課的分解動作研習外,鼓勵每人一定要自備一套錄好的八大金剛和金剛禪拳usb打拳口令錄音帶,更要在家時常自行練習,這樣效果才會出來。美有教練聲音宏亮歡喜的說:「各位阿!有想要好命謀?有想要身體勇起來謀?緊來打金剛禪拳就對了!一定呼咱攏勇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