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1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1368
曾宇佑 - 植物園地 | 2015-11-23 | 人氣:1368

鈍葉椒草別名又稱為圓葉椒草,屬於胡椒科椒草屬常綠性,多年生的小型觀葉植物。原產地為委內瑞拉、熱帶美洲和西印度群島。

鈍葉椒草為直立性的植株、生長叢密,多年生草本高度大約在20~40公分。葉互生,倒卵形,長達10公分左右,先端鈍圓或微凹,基部楔形;柄長約2公分。穗狀花序頂生,長達15公分。

鈍葉椒草因為耐陰耐旱非常適合放在室內,可以用盆栽或吊盆的方式種植的觀賞植物

鈍葉椒草繁殖可以用分株扦插的方式,但同常以扦插的方式為主。扦插的時間通常在春末夏初的時候進行,剪取頂端壯實葉片的枝條約10㎝,帶3-4枚葉片,扦插後保持土壤濕潤,約三週即可發根,而莖枝老化時可以做適當的修剪,促使新的側芽長出來。

鈍葉椒草適合的介質土壤為培養土,在種植時也可以加一些珍珠石或是蛇木削,有利於土壤中有空氣。

鈍葉椒草適合生長的溫度在20~30度間不耐寒,溫度低於10度以下會停止生長甚至有可能會受到寒害影響,光線太強也會使植物不易生長,而且也不用大量的水分,是標準的耐陰耐旱的植物。

鈍葉椒草是極少數沒有什麼病蟲害的植物,但是最顧忌的是水分和陽光,如果水分太多的話它的莖就會開始腐爛,所以大約3~4天澆一次水就好,而陽光太大的話會抑制它的生長,所以要放在陰涼處或者是不易照射到陽光的地方。

世界有大家真好~

豐昇園藝

  • 1) DSC_0078_1.jpg
  • 2) DSC_03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