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每個起心依四維而起,每個念頭依八德論順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686
臣度 - 轉輪聖會 | 2015-12-04 | 人氣:686

轉水輪

乙未年最後一場轉輪聖會在農曆十月十五日圓滿,是日為轉水輪,更是水官大帝的聖誕,因此玉簧雅緻誠心準備108顆蟠桃饅頭以及各大德自備之貢品等一同團拜慶賀水官大帝聖誕。

水官,是台灣民俗自然界的守護神,三官大帝(天官、地官、水官)信仰源自古人對天、地、水自然之神的崇拜,而中國上古就有祭天、祭地和祭水的禮儀道教所謂:「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是以本次藉此轉水輪合併慶祝水官大帝聖誕的活動讓參與者一同達到消災解厄、順遂平安,同時也做為本年度轉輪聖會精采圓滿的結束。

 

七點半,參加者陸續報到、填寫稟單、稱誦千次佛號、團拜。精華的生活禪說在林俊良先生以流暢有力的台語朗讀「客問僧」下開場,接著由現場好幾隊夫妻檔上台輪流以客、僧對話方式朗讀,儼然猶如一場成果展,展出大家這一段期間來最恭敬虔誠、淨心領會豐收的身心靈,在現場一片輪流上台唸誦的法喜氣氛中迎接紫上為大家分享生活禪說。

紫上分享最高境界是如水般行雲流水的境界。如何有智慧,如何開智慧?智者覺也,做人要像水一樣是有智慧的,是人們需要的,但先提要這水是清水而不是污濁之水,清水由真懺悔而出,如同打金剛禪拳時可邊打邊懺自己的病痛,同時也勉勵大家打拳能行雲流水般。而玉簧雅緻的三寶都有懺的功效,能懺就表示真正會使用祂,人生在世會經年累月的累積很多難過與苦痛,這是因為缺少了懺的動作,若積困在身上的事情能一直懺掉、卸掉,就會越來越簡單,就像水一樣的簡單,遇到什麼都能包容、並且溶掉它,心若能一直清淨,那麼這一世人都將是清水。水官大帝如何解厄?就是當你在任何機緣裡要記得懺,如何懺?聖謁中所說「發現當下即良時,揚善感恩正舉止,光耀原來在無私,大我根本是省思。」接下來就是開放滴水觀音瀑布讓大家暢淋水官解厄恩典的時間了,今日天氣有些寒涼,但天降和煦陽光,除卻了一些寒意,浸淋的人都能當下把握的機會,或唸聖謁,或稱誦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聖號,每個淋透全身過後的人莫不稱讚身心靈暢快、輕鬆,再喝口熱熱的禪茶通透身心、來個茶巾溫熨敷手18個部位,人世間莫大的福氣與享受,莫若如此啊!乙未年轉輪聖會到此圓滿結束,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我們期待明年的轉輪聖會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