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用心的體悟讓自己生活得更有智慧,使每一個當下都是喜悅與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6人線上 (2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6

更多…

人氣:597
臣緻 - 三指禪功 | 2015-12-05 | 人氣:597

~標題:點他的三昧真火,讓它強到足可以往上衝
在三指禪功辯證中,由「米」字的排列,我們可以了解對方的好或不好,所以我們在把脈的時候。
1. 要先了解他五臟六腑的狀況,了解後就可以研判他背後脊椎骨是哪一段較好或哪一段較不好。
2. 知道好的地方後記得要稱讚他,然後用委婉的語氣說你身體可能哪個部位較不足,以這樣的方式去做引導!
3. 當對方表示腰部位對應到脊椎上面那段會酸會痛時,那就表示他這個部位比較不好,相同的道理,這個部位好的人他的腰就顯現的有力,所以要看對方脊椎強不強就是用這對稱的方法去看。
4. 大部分的人身體常會遇到的問題就是胃部和頭部,而「米」字中間這個十字型是上下左右相通的,所以有時候胃不好的人就容易引起頭痛或引起心臟不舒服等問題!這些都是有一個順序的。
5. 當進行調理階段,知道他哪裡好,就開始幫他暢通,幫他拉時就開始周天的循環,這時他的氣就一直在衝了,在通的時候是從上面一直通到下面,一直拉一直衝,直到暢通。
6. 當通到會陰這裡,則可請他臀部坐好然後稍微擺動搖一搖的輔助動作,目的是為了要讓氣可以繼續往上衝。
7. 我們人體器官有坐骨神經和腦幹神經,人的氣有辦法到坐骨神經這裡,但從坐骨神經到腦幹神經時,需要的動力來源就是人體微妙的構造:命門,它可促使氣往上衝,所以我們將他好的氣一直往下拉時,就好像是在點火,點他的三昧真火,讓它強到足可以衝上去。
8. 如圖所示「米」字上方的三個點,和米字下方的三個點是對稱的,所以頭頂百會是和「米」字下方的會陰是對稱的,其他部位對稱道理則相同。

 

  • 1) 48期三指禪插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