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回歸的真實義,就是讓自己更"清淨"、"自然"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550
臣度 - 拾德之旅 | 2015-12-21 | 人氣:550

20151212日拾德之旅,冬日的暖陽和煦的照耀大地,一行人已經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現正通往二崙祝天宮的田間小路上,幾個人看著前方臣玉跟七十多歲瘦小的蔡媽媽並肩而行的背影,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稱讚起來。

「唬!妳們看,今天蔡媽媽好厲害!到現在都還沒有坐車休息呢!」

「嘿阿,論體力,我這少年仔都輸給她了,真的好厲害!」

「什麼!我媽媽這一路上都沒有坐車休息?走到現在?!」剛剛參加完上一場公益活動趕來加入拾德之旅的蔡媽媽女兒跟老公從後頭趕了過來不敢置信的眼睛驚訝地瞪大,隨後隔著50公尺的距離大聲喊著:「媽~你會不會累?要不要坐車休息一下?」

蔡媽媽聽到女兒的叫喊轉頭停了下來等待女兒跟女婿跟上來和藹的笑著說:「妳們來了喔,不用坐車啦,我還不覺得累,只要可以走,走得動,我就要繼續走。走拾德之旅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健康、休閒又能做功德,這一路走來能沈澱自己,又像是體會人生的百態,邊走邊想通了一些事,人生海海,能這樣一步一腳印踏實的跟大家朝著共同目標前進,互相鼓勵、關懷、扶持,能珍惜,這就是上天乎咱的福氣和上好的機緣了。」

「嗯!說的沒錯,蔡媽媽真的是一個有智慧的老菩薩阿!」緊跟在後頭的警官的老婆-柯春香大姐一個稱讚之後又繼續說道:「走這個能運動、排毒、調養自己,重要的是能和大夥兒一起走,真的是很棒!我也要趕緊讓身體更健康!」

 

這時走在最前面最勤勞的臣玉忽然彎下身,在路旁拾起了一根約一米長的枯木,這次的拾德之旅加入了「撿拾材火」的新項目,這不僅是要大家能順手清潔環境落實環保,回收再利用,在沿途中有許多枯樹枝或廢棄枝幹,這些順手拾回的枯枝能回玉簧雅緻的新灶裡成為到地傳統手工饅頭吹蒸的媒材,成為禪茶滾水的媒材,這是老祖先智慧的薪火相傳啊。很快的,大家沿路上所拾的枯材漸漸擺滿了一車。

一行人剖過田埂,培植福田,此時沿路的稻田裡大多長滿了田底菜-油菜花,田底菜也是老祖先流傳的農夫們的智慧,在稻田休耕時期,灑下田底菜種子,這多半不再需要噴灑農藥,可任由它們生長,長出的田底菜可食用,也可攪土作為下一次的田肥,這個時期農村的家家戶戶多有油菜花可吃。

下午回到玉簧雅緻,全體舉香團拜感謝諸位神佛一路上的保佑平安,本次帶隊的臣簧,卸下佛祖袋後端出他用心揉做的老麵饅頭走出願景閣和圍坐在虎伯山旁桌椅休息的眾人會合,要大家多帶幾顆回去現在每月的農曆初一、十五(國曆前一個禮拜六)邀請大家一起來揉饅頭,傳承老祖先智慧,也可以當作是拜拜用獻佛供品

臣玉也走來到休息區跟大家邀請下一次的拾德之旅,下次的拾德之旅將以「關懷老人」為主題,年關將至,邀請大家一起盡微薄之力共同來關懷老獨居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親身的體驗,會更覺自身的幸福、更發展社會的關懷,邀請大家一起來。

 

  • 1) IMG_20151212_140915.jpg
  • 2) IMG_20151212_1353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