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一切如實的從頭而來,才是最確實成功之道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577
臣度 - 優質農稼 | 2015-12-21 | 人氣:577

來自溪洲的黑金珍寶

溪洲盛產黑米,是黑米的故鄉黑米又被稱為「米中之王」。黑米專家黃聖利表示,黑米種植一年多以春秋兩種,其父親早在30-40年前就知道黑米的營養與一般米不同,所以選擇黑米為種植物,最早的品種稱黑糯米,但經過改良所改良後成為現在的黑米,屬台灣原生米種,米質如現在一般的米一樣好消化,不同的是咬在口中會有特別香氣,而且營養價值也比一般白米高,含錳鋅銅、維生素C、葉綠素、花青素、胡蘿蔔素以及氨基酸等成分。

有鑑於現在養生觀念突起,黃聖利以無農藥方式培植耕種,在經台大研究團隊合作實驗黑米的營養成分,發現黑米有豐富的花青素和膳食纖維,能夠抗癌抗氧化,所以黑米本身的營養價值再加上外在以不噴灑農藥的養生觀念,要讓這些黑米讓大家吃的更健康也更營養。

而原本從事媒體記者職業的黃聖利深知媒體的行銷策略,自五年前接手父親的黑米產銷,一改原本只轉農會或米廠代銷的方式,改成自產資銷,他利用小型包裝,在網路、電視等媒體行銷,並且不斷研發其它黑米附加產品,目前黑米自產自銷甚至轉代銷在全省有一百二十多個廠商代賣他們的黑米 ,父親的農業版圖在他手上轉為成功的事業版圖,成為溪洲地區最佳伴手禮,也讓黑米在台灣市場開出一片天。

  • 1) IMG_20151210_104836.jpg
  • 2) IMG_20151210_103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