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個人化的生命是短暫的
只有融在天地中的生命才是長遠的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764
臣度 - 禪茶班 | 2015-12-22 | 人氣:764

禪泉泡禪茶 台中大里班                                         有

上課時7:30由主持人羅永明先介紹上茶禪課的大綱與義意,介紹臣淨師姐出場,臣淨師姐介紹自己的學經歷,最重要是介紹  師父要給大家的「信念」與「禪修」的方便法門。

 二.8:00佩莘大姊起身念「客問僧」給大家聽後,臣淨師姐帶大家念一便,讓大家感受「何謂歸一」讓大家感受  老師寫這首「客問僧」歸一的方便法門,不管老少大家都懷著「恭敬心」原來歸一與歸心是如此的簡單方便也是如此深奧。                                                          

三.8:15鈞鴻起身念「禪泉泡禪茶」給大家聽,然後臣師姐要大家用接龍的方法念「禪泉泡禪茶」一,最後由羅永明念「茶經」給大家聽完後,靜師姐介紹  師父寫這首歌的含意與信念,介紹禪泉泡禪茶的「禪心」,「道心」享受融合,融合享受 讓大家,生活好好過,好好過生活。                            

四.8:40聽「茶經」歌曲主持羅永明要大家把心靜下來融入歌曲內讓自己和內心的自己相遇,聽歌當下大家不由自主的哼出來,臣靜師姐也帶著大家一起唱那歌曲,歌生中有人含著淚,有人高興唱著,有人閉起眼睛享受著就是這個當下,就是這個「覺」如果在加上 師父的 呵呵聲那就完美極了。                                                

五.9:00在臣師姐教學下,時間很快的就過了,這次摻加有70幾歲老菩薩也有老師還有學過茶道的朋友,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有所感,還有一位是,台北國際書展的活動召集人洪先生希望我們能在他們的讀書會辦幾場,他說從未有遇過這麼棒的課成,讓他好放鬆好輕鬆,課程內容不疾不徐,最後感謝  師父給我們編輯那麼好的課綱與教才,感謝臣師姐,佩莘大姊,鈞鴻大哥,還有耿教授夫婦蒞臨指教,才有今天完美的呈現,這是我們大家的一小步也是我自己的一大步謝謝大家。

 世界有你真好  

  • 1) S__36045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