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781
臣緻 - 三指禪功-辯證論治 | 2015-12-26 | 人氣:781

~(49期) 控制人體溫度的是大腦,提升人體溫度的則是坐骨神經
我們人體的坐骨神經就像一個鼎,東西放下去就是讓它滾,鼎本身的構造中有兩個耳朵,這兩個耳朵直接影響我們的脊椎,它的位置點就在腰椎旁邊的兩側,有兩點凹陷點,這兩個凹陷點就是鼎的那兩個耳朵,對應的部位就是我們脊椎旁的這兩條肌肉。
1. 當我們用三指禪功透過手腕寸關尺部位旁的運動神經,來拉氣並將它拉軟的話,氣就會從上面出來到達鼎這裡。
2. 持續拉氣時,會將這兩條肌肉拉軟,當放鬆後,請他做一些動作,如果有啵
的聲音,這個聲音就表示他的脊椎已經自然恢復了,達到了整椎的作用。
3. 運用原理類似將他好的東西放到鼎的裡面去滾,用滾的力道去持續撞擊脊椎,使這兩條肌腱自然鬆軟。
4. 兩條肌腱自然鬆軟後再建議他做一些動作,比如金剛禪拳裡的韋馱托天往上抵或是餓虎撲羊招式去拉脊椎,脊椎的問題自然就會恢復正常,但要注意方法、位置、觀念正確,效果才會顯著。
5. 我們運用一些原理,在調整、拉時要知道我們在拉哪裡,也就是說我們要知道他好的部位在哪?對稱過來才能知道要拉他後面脊椎的哪個部位。
6.上焦好的時候,則要拉他後面的心脈這一點,心脈這點在拉的時候,直接對稱下來,還有一個牽連的器官就是氣門。
7.我們人體的神經系統,後面是運動神經,前面則是交感神經,而兩者的彙集點就是在坐骨神經。
8.控制人體溫度的是大腦,提升人溫度的則是坐骨神經、小腸會升溫(小腸火),因為那裡就是我們身體裡面的鼎。
9.如果我們想要精神好的話,必先將交感神經涼卻下來,而要體力好,則需要用運動神經來提升,運動神經在運動時會產生熱量、熱能,就會產生活力,有活力的話就是有精神了,有精神的話就是代表人體的身心靈是處於健康平衡的狀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