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功夫是覺來的,技巧是學來的,
覺時,使心定氣定
學時,使心浮氣躁;
慎思,篤行也。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752
臣度 - 祥和上好人 | 2016-01-02 | 人氣:752

走在越來越美麗、越來越多人來訪的二崙裡,很多人都會被村莊裡頭一幅幅的壁畫給留住腳步,而這些彩繪有些就出自於-昆輝老師之手。

「人最幸福的就是能在自己的興趣中工作」昆輝老師認為自己非常幸福的能在工作中融合著興趣。說起年輕時就對美術很有興趣,國小三年級參加畫畫比賽就得到縣內第一名,民國66年國中畢業後就決然自己成立廣告社,對文學、藝術等興趣廣泛,也喜歡嘗試及學習各種事物,因此得到很多經驗也認識了很多人脈。他說:「很多事情有些不是天意,是刻意。天分只是三分,七分是靠自己練的」很多成功的背後都是辛勤的付出。

「有幸遇到昆輝老師真的是遇到寶了!」大同國小黃主任一臉欣喜的說起受邀在學校教孩子們美術跟書法的昆輝老師,言談中盡是珍惜和感謝。因機緣被邀請國小教孩子們畫畫的昆輝老師認為應該要鼓勵孩子們擁有一技之長,技術比學歷還要重要,所以教孩子要提早讓他們學習涵養技能。在教孩子部分,昆輝老師也自有一套實際作風,他強調「因材施教」,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用了不適合的方法,大自然的理論:你對他付出多少,他就回饋你多少。孩子也是一樣。

說到會接各村社區彩繪的工作,最重要的原因也是興趣,價錢反倒是其次了,能在整片牆上盡情揮灑與創作就是一種非常有趣且挑戰自我的事。於是可以在二崙鄉內很多的社區裡看見他不同的主題作品,平面的、3D立體的、鄉村風情的、卡通活潑的、寫實的動物或物品,栩栩如生,彷彿要從牆壁裡走出來一樣,昆輝老師的作畫功力實在是渾厚,令人讚嘆佩服。下次在二崙,大家可以找找發現昆輝老師的彩繪作品喔。

  • 1) IMG_20151224_1305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