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用心的體悟讓自己生活得更有智慧,使每一個當下都是喜悅與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643
臣度 - 最新文章 | 2016-01-03 | 人氣:643

在禪館,臣度獨自在座位上喃喃唸著。「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在最後頭揉著饅頭的的臣簧插口接到:「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在一旁正在整理梅花易數資料的臣緻倏地抬頭開口說道:「你們在唸的是禮運大同篇裡說的文章,咦!這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不正是我們拾德之旅的目標嗎?

臣簧:「對!這是一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扶助概念,也是玉簧雅緻的宗旨為台灣養生、為世人養命、願蒼生享太平的宏願阿!」

 

「嗯,再跟你們分享印度的一個諺語,它是這樣說的:你不同情跌倒在地的老人,在你摔跤時也没有人來扶助。」臣度說完後停頓了一下,隨後像想到似的從口中丟出了一個問題:「問你們喔,如果你們老了會想要過怎樣的生活?是孤單無依的還是和樂的?所以說呢!這個月份的拾德之旅主題—關懷老人,大家要好好把握,讓我們一起走到較弱勢的老人家裡做關懷。」

臣緻:「厚!這主題真好,剛好年關將至,的確有一些較弱勢的老人需要關懷,大家一起去給他們走踏走踏,帶一點和樂的氣氛,消除一點孤獨感,給他們一點溫暖,嗯,這真不錯,是好事,是善事」

臣簧聽到這高興的說:「師父教的,當下省思、及時行善,福報要與人分享,像這種好事、善事一定要跟大家說,讓大家更有機會一起來參與!」說完見狀要打電話通知各路親朋好友。

臣度笑著一撇頭,看見臣簧背後牆上掛的聖謁:

發現當下即良時

揚善感恩正舉止

光耀原來在無私

大我根本是省思

一陣內心的咀嚼後,脫口而出:

「善哉!美極!玉簧雅緻」

 

 

註解小區塊:

親和、互助、善良是台灣老農精神,2016年開始每月拾德之旅皆融入不同主題,邀您一起來休閒、健康、做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