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功夫是覺來的,技巧是學來的,
覺時,使心定氣定
學時,使心浮氣躁;
慎思,篤行也。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2375
曾宇佑 - 植物園地 | 2016-01-03 | 人氣:2375

植物園地-狐尾武竹

 

狐尾武竹別名又稱為狐狸尾狐尾竹,屬於百合科天門冬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為南非。

狐尾武竹可以做為觀賞用的觀葉植物,因為葉形優美,常綠,適合作為庭栽、盆栽觀賞用,都有很好的觀賞價值;也可以做為切花的材料。

狐尾武竹為多年生草本,莖直立或開展,成株叢生狀,高可達 60 公分;其下有肥大塊莖,莖直立圓筒狀;莖上小枝及假葉密生,猶如狐狸尾巴,帶有黃綠色光澤,它的葉子四季清翠優雅,花為白色,有淡淡的香味;果實為結球形漿果,1~3 成串生長,未熟時青綠色,成熟時紅色;內有種子 1~2 個,黑色,圓形,徑約 0.4 公分。

狐尾武竹是耐陰性很強的植物成長期喜好濕潤,水分需充足。在半蔭蔽的栽植地點會比全日照的地點生育旺盛,日照為50%~70%夏天時忌強光直射,不然會有曬傷的問題,而狐尾武竹也喜愛高溫,生長適溫為15~25度之間,所以如果溫度太低會容易有凍傷的現象發生

狐尾武竹的繁殖以分株播種為主,種子播種一年四季都可以播種,但以春、秋兩季最為適合季節。將種子一顆一顆放入穴盤,大約3~4個禮拜就能發芽

狐尾武竹適合的介質土壤為疏鬆、通氣且排水性佳的砂質土壤或腐植土均可,生長季節大約一個禮拜施一次薄薄的液肥。

狐尾武竹也是極少數沒病蟲害的植物,只不過它需要有足夠的水分,而且夏天時顧忌強烈陽光但冬天時陽光要充足。

所以如果要放室內可以早上時拿去窗邊晒個太陽等傍晚再拿進來。

世界有大家真好~

豐昇園藝

  • 1) DSC_0080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