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功夫是覺來的,技巧是學來的,
覺時,使心定氣定
學時,使心浮氣躁;
慎思,篤行也。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765
曾宇佑 - 植物園地 | 2016-01-03 | 人氣:765

波士頓腎蕨別名又稱為波士頓蕨皺葉腎蕨,屬腎蕨科腎蕨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為熱帶亞洲及非洲,潮濕陰暗的地區。

波士頓腎蕨是優良的庭園造景植物,極適合做為盆栽、造園假山、岩壁點綴植物。作室內盆栽用時,將其擺放於室內較高處,任其自然垂下,形成綠色瀑布,讓室內綠意盎然,給人充滿活力朝氣蓬勃的感覺。這種植物也極適合當室內盆栽,因為它可以淨化室內空氣,如果植物在室內活得很好表示室內的空氣品質也良好。

波士頓腎蕨株高約為30公分喜濕潤土壤和較高的空氣濕度。春、秋季需充足澆水,保持盆土不乾,否則葉片易枯黃脫落。夏季除澆水外,每天還需噴水數次。懸掛栽培需空氣濕度更大些,否則空氣乾燥,羽狀小葉易發生卷邊、焦枯現象。波士頓腎蕨喜明亮的散射光,但也能耐較低的光照,切忌陽光直射。生長適溫25~30℃有利葉片抽出,而20~25℃有利葉片伸長。冬季溫度不低於 8℃,但短時間能耐0℃低溫。也能耐30℃以上高溫。

波士頓腎蕨主要以分株法來進行繁殖,全年均可進行,但以5~6月最好,因為此時氣候穩定,將母株輕輕剝開,分開匍匐枝,每盆栽 2~3 叢匍匐枝。栽後放半陰處,並澆水保持潮濕。當根莖上萌發出新葉時,再放遮陽網下養護。

波士頓腎蕨常用栽培介質為腐葉土泥炭土、培養土或粗沙的混合基質。宜用疏鬆、肥沃,透氣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常保持介質濕潤。 

波士頓腎蕨最常見的盆栽規格為4~6吋,吊盆的話則是6~12吋,而使用的肥料則為奧妙肥大約1個半月至2個月施肥一次。

世界有大家真好~

豐昇園藝

  • 1) DSC_011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