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享受真的心甘情願,是增長智慧的捷徑。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0人線上 (1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0

更多…

人氣:578
臣德 - 分享專欄 | 2016-01-03 | 人氣:578

         元旦前的讀書會上,有人問起:「玉簧雅緻讀書會的目的是什麼呢?」

     只見紪上楞嚴般一笑,如同在腦中抽出一道靈光後說道:「呵呵,這目的可說是道德經的第八十一篇、也就是最後一篇、圓滿的一篇中最後一句­­‑‑‑天之道,利而不害;聖人之道,為而不爭。」

    這話才完,只聽臣淨會心的有所感的說:「師父,這是不跟我們的大願--為台灣養生、為世人養命、願蒼生享太平,是一樣的道理呢?」

    紪上笑著點點頭,還在點頭時,臣緻已拍手叫好喝道:「對對對!!!就是這樣。好一句為而不爭”~」。

    一旁淨座完,還正在收功的敦厚的俊良大哥,招牌的老實笑容中說到:「都對喔!現在的世間人太會吵啦,麥曉做嘎啦會曉吵,真正共ㄝ,真有需要為而不爭,但是,對厚,要安怎才會當為而不爭ㄏㄚˋ?」

    這時,讀書會的司儀臣度笑著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不讀書的人一定會爭,所以只要好好讀書一定就能為而不爭。」

    這麼的你一句感言我一句感言中,似乎知道也該輪到自己發言的潘姐睜開眼睛,也補上了這麼一句:「現在的人都看臉書而不讀書,所以才變成什麼都不會只會吵。」

    這話才一說完,臣緻又拍手鼓掌叫好:「對對對!!!潘姐說的對。」

    最後,一旁紀錄中的臣德,放下筆,恭敬的站了起來,一個鞠躬後對著紪上問道:「所以,我們讀書會可以就是在推廣天之道、聖人之道,是嗎?」

    聽到這兒的紪上,笑笑的說到:「呵呵~嗯!這茶好喝!」

 

本文摘錄104.12.30讀書會紪上總結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