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640
臣度 - 金剛禪拳 | 2016-01-11 | 人氣:640

田中學員班  蔡三連 撰稿   

  田中鎮梅州里金剛禪拳班自1041026日開課迄今,感謝玉簧雅緻金剛禪拳總教練臣簧及溪洲班教練許美有女士這段時間來的分享與交流,拳班從最初15人開始即受到熱烈的反應,陸陸續續的不斷加入到27人,本來很空曠的場地到後來卻發現有點擁擠了。雖然教練指導到一階段,學員深深感受學習金剛禪拳的各種好處,便自行相約星期一晚上7點至830分,星期二至五下午45點有空者便自動到場地共同研習,雖尚未達到完全熟練的境界,但從旁觀的角度來看竟有整齊劃一的感覺,學員們均有欣喜溢表於臉上。

    金剛禪拳是玉簧雅緻的三寶之一,有幸學習當可從中感受其奧妙與不可思議之處,學員張隋女士,職業家管,於國曆四月中不慎在樓梯跌倒,肋骨及腰部嚴重受傷,在床上躺了整整兩個月,再經過三個月的調養還必須穿鐵甲衣才能慢慢行走,在朋友的鼓勵下,參加學習金剛禪拳,一個半月就有十足的效果,目前已卸下鐵甲衣,腳步十分靈活,整個身體可說是痊癒了,莫不讚嘆金剛禪拳真是不可思議。再有一學員蔡長謀先生,自家開設小型織帶工廠,經年累月站著工作,導致膝蓋退化,腿部無力,爬樓梯十分緩慢,必須一崁一崁慢慢而上,在得知有朋友參加打金剛禪拳身體改善甚多後,就自行騎機車來觀摩了一天,第二天就提早十分鐘到場地並諮詢一些問題後立即參加學員班,在課程結束後總留下來請教練指導,十分用心的學習,在家也孜孜不倦的重複練習,日前高興的分享心得說爬樓梯已不累不喘,腳步十分輕鬆並有力道,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尚有學員蕭美英女士職業家管,有一份熱心助人的好心腸,由於她有丙級廚師執照,烹食技術一流,許多廟宇慶典均指定要其協助,蕭女士皆十分樂意去當主廚,忙了好多天,腰部痠痛、腿部發麻無法走動,蕭女士便每早一起床就唸誦玉簧雅緻聖謁,並勤打金剛禪拳,經過一星期,腰部痠腳不痛,完好如初。

學員盧張焦家管,長期以來睡眠品質不好,必須服用安眠藥輔助才能入睡,學習金剛禪拳兩個月後已經不必吃安眠藥也可以睡覺了,本身雀躍不已。

平時務農的學員楊信影先生有眼疾及腸胃不佳現象,在學習中臣簧師兄建議下勤做金龍擺尾動作及八大金剛,本月份去醫院檢查,眼疾的毛病改善了很多,胃腸方面亦有十足的進步。

學員江秋萍小姐職業衣飾製造業,每天要俯首剪裁布料,以致肩部受傷,右手無法高攀,除了復建外,也來參與金剛禪拳班,亦收到良好效果,迄今能正常參與打拳。

  學習金剛禪拳所有學員獲益良多,分享心得不勝枚舉,但本學員最大感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俗云:「業精於勤,荒於嬉」,明知好就必須勤加練習,才能達到一定的效果,非常感佩田中禪拳班的學員,自發性要求每星期要練五天,深信有朝一日,大家的身體會健壯起來,在此歡迎田中鎮附近居民能踴躍參與,加入我們健康行列,並感謝玉簧雅緻各師兄姐的教導,祝大家身體健康,世界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