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用心的體悟讓自己生活得更有智慧,使每一個當下都是喜悅與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658
臣緻 - 分享專欄 | 2016-01-12 | 人氣:658

~時間:(農曆)乙未年11月20日巳時
地點:玉簧雅緻
國曆105年12月30日,住斗六的陳大哥來,表示最近心臟部位常悶痛不舒服,寫一”安”字來測身體。
1."安"字上”宀”為3劃得上卦離,下”女”字3劃得下卦離,成”離為火”卦象,上掛3+下掛3+時間數(巳時)6=12除6餘0(6爻動)得變卦為雷火豐卦,互掛為澤風大過。
2.離卦九四爻辭,突如其來如,焚如,死如,棄如。
“突如其來如”的突字上方為”宀”,如字左邊為”女”,加起來即是”安”字,意指症狀發作起來,”焚如”火冒三丈引發頭痛,”死如”頭痛不舒服起來時,好像快死掉一樣,”棄如”痛起來時很想甩東西來發洩一下。
3.陳大哥笑笑說:痛起來何止想甩東西,簡直都有打人的衝動,只是沒那個習慣罷了。
4. 離為火雖是比和之卦但上下皆是火,身體火氣必大,但逢月令(水)之剋,本體受損,故屬悶燒是虛火。
5.體卦離五行屬火,用卦離五行屬火,是比和之象(吉),互卦巽木生體(吉),互卦兌金體剋(半吉),變卦震木生體(吉),離(火)即心臟,雖有火,但只要善意適當的將火釋放出來即無仿。
6.陳大哥的離火是虛火,母火(心)生子土(胃),子土(胃)火旺吸附母體(心)造成需與求供應不平衡,負擔太大母體變虛,產生虛火狀態。
7.運用三指禪功先將胃火瀉一瀉,再補一下心火,當下心臟部位悶痛情況不見,建議平時要多運動,可保持氣血平衡。
8.九五爻辭,出涕沱若,妻嗟若,吉。隱喻此症要解,可用沖喜的方式,建議陳大哥近期內若有機會幫人說媒,恢復的速度會更快。
宣揚白沙屯媽祖大愛精神,玉簧雅緻梅花易數服務團隊歡迎你加入共同推廣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