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個人化的生命是短暫的
只有融在天地中的生命才是長遠的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7人線上 (1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7

更多…

審定 禪茶分享
人氣:588
許惠雯 - 好文分享 | 2016-01-17 | 人氣:588

禪茶分享 學習禪茶是件很開心的事,禪茶能讓人心情平靜下來,對情緒的控制是很好的一件事,也是抒發情緒的一種不錯的方法。 泡茶很容易,但要泡出一壺好茶最重要的當然是主泡者的心,泡茶者抱持著感恩及平靜的心,用這樣子的誠意泡的茶、一定是又香又純的,所以泡茶者的心可以決定這茶的好與壞,剛開始上茶禪課時,只想著如何泡出一壺茶就好了,所以都只是草草了事,後來才領悟了這禪茶的用意,是要用心的學習,茶是可以改變喝的人的心情,所以只要泡茶者用心,喝茶的也會覺得很窩心。另外這門課程,我也知道如何孝順我的父母,也真的了解,所謂的孝,是多麼的重要,雖然只是簡單的禪茶,但其中的每個動作,都依附著一份特殊的意義,更代表著我誠摯的情感,從剛開始,我不知道如何傳達感激之心,藉由茶道、除卻我心中沉重石頭,其中也學習到,一步一腳印,如何泡出美味的茶。在紪上師父的細心指導下,還有玉簧雅緻提供的清靜的環境下、激發了我學習的心,我心存感激,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個月,但這段期間的收穫,卻足夠我受用一生,我依然會繼續學習,修身養性不辜負紪上師父對我的期望。感-恩-世-界-有-你-真-好.

  • 1) 548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