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707
臣度 - 禪茶班 | 2016-01-18 | 人氣:707

原文/羅永明

課堂日期:2015年
上課地點:台中大里區國光活動中心
7:30分由羅永明介紹第三節「仁與禪功-厚博茶巾」,重點是於「禪坐」中配合一呼一吸15秒的「太元呼吸法」 。一開始先由臣淨師姐介紹今天要跟大家教「淨坐」,分享如何自在的進入禪坐。
7:40分臣淨師姐請洪偉銘班長為大家服務唸「客問僧」然後再由臣淨師姐帶大家一起唸,在唸的當中,感覺大家心有慢慢的沈靜下來。接著由羅永明唸禪泉泡禪茶文章第ㄧ篇,在唸當中羅永明反觀自己,體悟自己,有感而發:自己到底有沒有真正在用心、在體悟文章中老禪師那泡茶的樣子與安祥?臣淨師姐上課前有提醒我「樣」與「相」是需要有完全的恭敬心,這個訣竅著實讓唸著禪泉泡禪茶的我唸到完全無法自拔!讓我身、心、靈感到超級安穩。接著大家接龍著唸,在唸的當中有人唸的很好,有的人很認真、有人一起跟唸,在一個一個跟唸聲中,把禪泉泡禪茶第二篇圓滿唸完。 
8:02分有請溪州鄭老師幫我們大概介紹「厚博茶巾」。鄭老師期勉大家能成為那會泡禪茶的老禪師,大家紛紛開心的看著、聽著、學著。鄭老師介紹著厚博茶巾為智、仁、勇。「仁」是人與人相互親愛不分厚薄,鄭老師並介紹茶巾的用處與好處,可以拿著茶巾到那泡禪茶都很好用很方便,還可以以拿著茶巾溫敷身體不適的地方,真是ㄧ舉數得。 
8:19分臣淨師姐帶大家進入今天的重點「禪坐」,在禪坐前臣淨師姐分享大家要如何靜下心,如何進入禪修中,接著放「嗡嘛呢叭咪吽」音樂4次要大家要跟著音樂一呼一吸15秒,重要的是要大家要持有「恭敬心」來享受禪坐,如此分享之後,開始請大家淨坐。先放茶九藏音樂看著大家都安靜的、安祥的禪坐著,有著靜靜的靜靜的那安祥的「樣」,聽完茶九藏後換放嗡嘛呢叭咪吽完讓人不自覺得想靜坐下來,慢慢的慢慢的放鬆聽著嗡嘛呢叭咪吽又加上配合呼吸法,雖然才10幾20分鐘卻能感覺到自己的心跳聲,那波達,波達的,當下真是舒服真是清淨,心裏還保持「恭敬心」,這真是太好了,自在~自在~不由自主的內心深處笑了!
9:10分,時間好快臣淨師姐帶著我們禪坐時間又到了,有人說他感覺才坐20分左右,有人說他從沒坐那麼久過,有人感覺好舒服,希望大家也有我這樣的感受。最後感謝玉簧雅緻紫上老師教我們那麼好的「禪坐」法,讓我們能「享法、受法」,還有臣淨師姐的用心教學及用心讓大家能接收到老師要傳遞給大家的「法」,我們真的有所感受。還要謝謝鄭老師特地從溪州到台中來教學與分享,還有臣簧助教群們。感恩!世界有你尚好!世界有玉簧雅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