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榮獲雲林縣政府金標章示範戶的墾地優農-鄭淑櫻女士,深覺食農教育的重要,極其樂意與人交流農業或農作物的相關知識和資訊,開放農區讓人們能親自下田體驗農事,常有縣府、社區、團體、個人等到她的農園體驗與交流,農業首都品牌示範戶的殊榮來自長久以來用心的耕耘獲得認同的成果。

淑櫻大姐說: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在都市的人都不知道農夫是怎樣在種植農作物的,人家常說:「庄腳俗、都市空」,不要嘲笑庄腳務農人,其實務農的人才真是具有智慧的,因為他們必須知道天文地理、了解土質、水質,什麼季節種什麼植物,植物的特性等等,才是最博學的。更不要輕視及看輕農夫這個職業,農夫很重要!全國大概百分之七十的蔬果農作來自於雲林,要知道全國一千三百萬人的健康掌握在這五萬人的手上,農夫們要如何提升自我農產品技術、種植出好的蔬果,而且對全國百姓身體好,這是最重要的!

因機緣參加101年有機專班,深刻領會每一寸土真是珍貴的,因為要成為土是需要經過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風化才能成沙成土,轉化得來不易,對這一塊土地得更加珍惜及愛護,同時也決定開始務農植種,她特別感謝有機專班,一開始給足了資訊及經驗交流,有機產物是重質不重量,走有機種植這一路就要知道產量是沒有辦法跟慣行農作的產量一樣的,但是卻是一種良心產業。

「如果有一天我從農了我一定不噴灑農藥!」目前種植花生的淑櫻大姊一開始投入種植就決定不用農藥,那是來自一份良心的堅持。更認為提升國人的食農教育很重要,藥食同源的概念,從小要教育孩子們吃什麼東西對身體是有效益的,要怎麼挑選、怎麼辨別,如何烹調或怎麼吃最好,這很重要,卻是最缺少的大眾教育,誠心希望每個人都能安心吃,吃的健康。

認識金綠雙標章:

何謂「金標章」?

又稱為『農業首都品牌示範戶』,係指農作物未使用藥物(尤指農藥類),經縣府認證通過後授與『金標章』者。

何謂「綠標章」?

又稱為『農業首都友善農業戶』,是指合理使用藥物之農、畜及水產養殖戶,經縣府認證通過後授與『綠標章』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 1) IMG_20151224_1029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