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放、放、放,把心胸毫無止境的放大
守、守、守,把一寸覺完完全全的守好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681
臣度 - 藥師燈會 | 2016-01-26 | 人氣:681

    就在大地回春的這刻裡,舉辦博大的愛、精深的覺聖會,廣佈福德、長植道心時候該又到了。玉簧雅緻內的每個清晨裡,所有兄弟姐妹都會聚在一起,以莊敬的、榮耀的心一起恭讀著藥師燈會至寶﹣紪上的手稿: 藥師燈會一切道法自然,以四十九天為期,日夜明燈。煉金術為主軸,每一時辰為程,獻拳貢茶。藥師經義為架構,按早晚為序,稱頌禮佛燃正釋證。

  設一帳,外懸五色紅黃黑綠白布幔,內掛藥師燈七七四十九盞,焚香擺案,開奇門引琉璃光,靈氣聚爐煉丹;呈花拜讚,建文章師出金剛禪,願心會內齊上。

  九龍茶香起東方,敬邀十方諸佛入壇場,五行果餅一盤盤,奉請藥叉神將照靈感。吾等感恩天道、天良、天德;順應人意、人善、人心;特凝聚道氣、練就道心;願諸有情等,安居樂業、天下太平,並點藥師燈,祈求台灣及諸國土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吾等張羅信義二(利)陰陽,定願發心八(剝)開花,謝天謝地,諸神神威顯赫,諸佛佛光普照,庇祐得行者、護持者求長壽得長壽,求富饒得富饒,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各個身體健康,萬事亨通,正大光明,成就圓滿。】然後開始按照擲杯所得的聖示,開始奮鬥一起拚、一起朝使命前進。

    在整個壇場搭建過程中,今年的藥師燈會籌畫者‑‑‑經理臣緻師兄的一句話,可說完全道出了所有參與者的精與誠表示:「每一細微處都是道氣之所在,都得謹慎恭敬並照著神意來做,完成時才能得到神佛聖允三杯。

    以凝聚小我的愛來共同完成大我的願—這點可就是我們的初心。每個環節就像一份初心,我們確信將初心完全凝聚與展現必定能讓眾善信的見證不斷、不斷的見證。」

    長年擔任藥師燈會的禪師臣簧說:「藥師燈會就是在實踐佛祖的慈悲、眾人的道心,奉獻自己的愛。每年這一刻,心裡都會升起一陣法喜與感動。法喜何來?就是感謝佛恩讓世人得遇如此殊聖燈會。而何來感動?只問自己何德何能得以參與其中。

    我相信所有的參與者,都同我一樣,已被藥師燈會的光照亮了,大家正一步一步的回歸,並讓藥師燈會帶領我們回到那熟悉、莊嚴、緊湊、神聖的節奏中。大家融在一起的感覺真好,在此感謝佛恩以及玉簧雅緻,世界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