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動力來自於絕對的熱情,持續無限的熱情就有成功的力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361
臣度 - 活動重點 | 2016-03-10 | 人氣:361

 

我們的信念/推廣精神闡述

 

老農精神=勤奮、刻苦耐勞、腳踏實地、親和喜悅、樸實實

台灣之所以能起飛、能進步、能有善良風氣,其所有的來源都應該是這寶島上面的台灣人的-老農的精神

老農精神就是正港ㄟ台灣精神!

 

【老】老能做什麼

老者如寶,能傳承經驗、智慧,他們見證在地背景及史蹟,最能了解歷史的榮盛興衰,若由老者與我們分享在地演義與笑聲、人生的甘苦談與秘笈,除了能讓聽者深入其境如獲至寶,更能讓老者倍受肯定,讓他們也高興在老暮之餘還可將家中一本經散播開來。(臭屁自己的一生傳)

拾德之旅邀請老者為在地導覽,並於活動經費中提撥貼心敬老金給老者。參加拾德之旅就是實際鼓勵他們的行動。

【農】 

近年坊間特別關注「毒留」話題,於是食安趨勢漸漸注重有機、無毒的友善種植。我們採訪一些返鄉務農的年輕農民或者轉為友善種植的農夫們:便宜的農藥一噴能輕易除蟲,多合一的營養液噴一噴蔬果就會長得好!為什麼要選擇轉植更耗時、耗費人力、金錢的無毒耕作?

百分之九十的農夫會回答你,除了販食者的良心問題,更多的是愛”愛自己、愛家人、愛親朋好友、愛這一片土地、愛台灣、愛人民

用愛心灌溉親手種出來的食材,自己吃的安心,也能讓親朋好友們吃的健康。

拾德之旅融入友善種植單元,除了推廣健康食安,也是這些有愛的小農

平台,肯定他們、支持他們、鼓勵他們。拾德之旅以實際行動支持與推動友善種植,並與優農們合作,直入產地購買,除卻中介層層費用,能購買到低於市價且又健康的食材,又能將農作資訊帶回

 

【精神】

我們推廣與守護的即是「老」、「農」、「精神」,亦是為台灣人的根本、道地台灣的文化為傳承。

活動單元設有:

1祥和上好人:能代表台灣精神的人、事、物,取其精神為砥礪的一股清流。

2矇眼走路:深刻體驗自我內心世界,循著鑼聲,克服內心的障礙,激發潛在的堅信勇敢的力量,在人生路上大膽向前行。 

3溯溪:過溪時需謹慎小心,知道進退,保持清淨之心用謙卑有禮的態度過溪,找回自性回歸原來自我。一趟溯溪如同體驗人生道理。

4參訪古蹟(百年古厝、古廟):見證歷史、參訪建築之美外,提醒世人不忘本、反璞歸真、民族/家族傳承之精神。

 

為老者鼓勵、為支持友善農民、為保留台灣的原汁原味,這即是真實時在的在保留台灣文化,正不也是做功德事。

 

競相邀約   護國興農 

共同守護台灣精神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