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所謂勤儉--
就是不斷的內外精進,直達內外都能喜悅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687
臣度 - 歷年活動 | 2016-03-19 | 人氣:687

猴年三月的拾德之旅,正逢百花盛開的迎春之期,熱鬧又純樸的二崙鄉村景色正等著惜福、惜緣的有德者們跟著三月的帶隊者—潘文靜女士,一起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當中,再次體驗自我身心靈的參悟、清淨與回歸,一同來明心、見性、拾些什麼,得惠何人。

 

【蓄德:三參三悟、聽聞地藏】玉簧雅緻

肅穆恭聽紫上唸誦藥師經、金剛經、普門品之時,即是已回到原來最清淨真實的自己,依持著這份原我,一切歸零重新(從心)出發。

 

【長德:道法自然、賞心悅目】崙西~崙東~賜福宮

崙東興國宮與崙西國興宮均祀奉神威顯赫的關聖帝君,在行禮之際莫忘效法帝君道義長存的永誌精神。而沿著兩廟這段路正是二崙街上最繁華熱鬧的市集之處,空氣和著百味,小吃店散出陣陣白霧炊煙,吆喝著的攤販、鄉村純樸和善的人們,這裡可以體驗著市民的食衣住行,真真實實的民間生活百態。

 

【育德:汗流浹背、洗滌心志】賜福宮~湳仔~導水興農~越田埂

從賜福宮出發開始,是一段不算短卻精彩豐富之路,湳仔的舊農會倉庫與舊五分埔鐵道畫上了新妝換上了新衣,一切物換星移,步行在此不免感受新舊之間時代交接的痕跡。到了導水興農水壩,水乃可灌溉洗滌也,想想是否也經歷了一番灌溉與洗滌了呢?離開水壩繼續前行,時近午饗,路途上或許生理時(食)鐘已經開始使你感覺饑腸轆轆,身體也開始感覺疲累了,這時,還請你再等等,再緩一緩,堅信自己難行能行、難忍能忍,這可是難得大福德大智慧啊!來!福田待化緣,讓我們先敞開雙手穿越田埂路,一起來下種心的福田吧。

 

【成德:食色性也、何等照見】三和協天宮

經過了一段長路的大汗淋漓,克服了內心百轉情懷,我們在協天宮休息用餐,此時滿足的笑容早已說明這特製的美味五行飯就是補足一切身心靈的最佳糧食了。吃過飯,讓身子休息休息,準備迎接更長遠的路。

 

【熟德:孰在走路、唯心涉跋】協天宮-祝天宮

人生的旅途中已有太多的”你”跟你在一起,讓我們在這一段協天-祝天的熟德之路找回原來的自己吧,那麼,要如何找回原來的自己?噓~趕快拿出你的珍惜之心,珍惜當下所有的一切。

 

養德:虛空一本、與佛印心】昭安宮

凝香齊舉,虔誠敬拜,我們的內心在昭安宮裡更加安住與寧靜,諸葛亮在  誡子書 》中說: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儉,就是簡單學、方便做一直到成就圓滿,常常讓自己回歸初心,時時三參三悟,就是與佛印心的開始了。

 

覆德:證量隨圓、功果如願】聖謁大道

〔老農禪說〕一書裡曾經有這麼一段話:「生命就是一段段的喜悅串在一起,這喜悅就是累在心甘情願的完成每個階段的真工作的舒坦,隨即又將這舒坦化為明白中的下個工作的甘願」。此時,走在聖謁大道上,表示這一趟惜福且惜緣的拾德之旅將圓滿達成,再次感恩所有機緣,讓我們帶著這一路上的參悟與感動,延伸在每個日常中,常常當下省思,及時行善,生活好好過,好好過生活,你會水起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