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每個起心依四維而起,每個念頭依八德論順序。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713
許惠雯 - 金剛禪拳 | 2016-03-25 | 人氣:713


生活在都市的人。因工作關係坐多動少,而事務繁忙,情緒緊張;倘若欠缺運動,就會漸次失去健康,處理事務之時,每因精神疲倦,思想遲鈍,致令事務延擱,失去效率。
運動能使人的身體健康。西諺說:『健康就是財富』。中國諺語『平安是福』。都同樣對健康重視。
金剛禪拳是一種良好的運動,練習金剛禪拳的人,身體健康,精神飽滿,思想敏捷,故處理事務,審度詳確,有條不紊,間接幫助事業的成功。
金剛禪拳的每一個動作都十分優美和富於技巧,在連貫的動作當中,使人身體各部的肌肉和關節,獲得平衡的發展,更令呼吸暢順,在人的身體而言,中樞神經系統的健康,亦會影響其他重要器官。在這方面,金剛禪拳對於中樞神經系統的健康,有其顯著的功效。只要在練習時多加注重心境平靜和集中精神於每一動作中,便能使中樞神經系統得到莫大裨益。 同樣地,練金鋼禪拳對臟肺,動脈和呼吸系統亦有相同的好處,由於呼吸暢順,自然地可增進血液循環及使淋巴腺趨於健康,每一動作都能加強靜脈的壓力,而促使血液流向心臟,況且在深呼吸時暢順。金鋼禪拳的另一特點,是其動作與呼吸互相協調。由於呼吸深長令肺部有充沛的空氣,更而使血液循環加速。更重要的是由血管供應至五臟六腑的養料更形足夠。根據上述的因素,對於心臟附近的肌肉,必然有增強的作用,因此金剛禪拳是可以防止各種臟腑疾病的一種有效運動。 
人的生命自然過程,包括吸入氧氣和其他養料,經過形態的變化後,由血液傳送至身體各個部份。部份吸入的物質,經過某些物理和化學變化後,遂成渣滓而被排泄出體外,這種過程可稱為:『生長過程』,如這種活動停止的話,生命便十分危殆。另一方面,當這種過程在一個不健康的情況下進行活動,其結果亦會引致動脈硬化和其他疾病。而這些疾病尤常見於老年人中。然金剛禪拳能防止這些疾病的發生,觀其原因是金剛禪拳能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幫助血液循環的正常狀況,供應臟俯足夠的滋養品,和改進消化系統等,同時還可保護生長過程的正常活動。
綜合上述所說,練習金剛禪拳是可以防止疾病發生和增進個人體格的健康的。這是一種值得推薦給大眾的良好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