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一切如實的從頭而來,才是最確實成功之道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626
臣緻 - 好文分享 | 2016-04-18 | 人氣:626

~海口大哥的家鄉精油革命

    三小,是小人物小土地小滿足。我們是一個位在雲林斗六的友善農學市集,期許成為連結消費者、在地生產者、產地的平台。目的是讓對的小農和對的消費者面對面產生對話,透過活動推廣農學知識、了解耕種或加工的過程、認識食物的文化與議題、學習永續土地、無塑生活、安全食物、買在地吃當季的觀念,並舉辦田間活動,和消費者一同下鄉體驗農村生活,認識農作物背後的價值:農夫、農田、農村!
    「希望讓大家知道、雲林也有自產的精油!」在雲林口湖下寮村,劉大哥操著一口超標準的海口腔台語,跟我們分享年年被東北季風摧殘的茶樹與綠花白千層樹,是如何提煉成高品質的精油?
    兩個汗操很好的大哥來做精油?品牌取名「海角森林」這個給人印象真的太衝突。但若你也知道下寮村許多如地層下陷、人口外移、土地貧瘠等現實狀況時,就知道當大哥發現「平地造林」種樹也能提煉出家鄉農業的一線可能時,他和弟弟就這麽一頭栽進去了。
    初進到專業的工廠,以為大哥因銷售佳而擴充設備,沒想到大哥說:「不是賣的好,是因為用小機器做會做到天荒地老」剛開始用最陽春的機器做,一次運轉4個半小時只能做出個位瓶數,想不到,這麽小一瓶10ml茶樹精油,要20-30kg的茶樹樹葉才能提煉而成!
    精油用途出乎我們意料的多!因為其「殺菌」功能可運用在生活中很多部分,大哥也製作成相關清潔用品,如果有需要精油或是純露,歡迎大家試試雲林「海角森林」!
------
 

~【雲林斗六三小市集】開市資訊
時間:每週日8:00-12:00
地點:三三文創聚落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府前街43號
最新消息請上FB搜尋:三小市集

 

------
【海角森林】聯絡方式|農友 劉掍山 0937-294-669

   

  • 1) 1.png
  • 2) 5名.png
  • 3) 6名.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