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禮-有大有小
義-不失真
廉-簡單做
恥-方便學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603
曾宇佑 - 植物園地 | 2016-05-09 | 人氣:603

袖珍椰子別名又稱為玲瓏椰子 、矮棕、矮生椰子及袖珍棕,他是屬於棕櫚科歐洲矮棕屬多年生的常綠小灌木,原產地為墨西哥、瓜地馬拉及馬達加斯加。

袖珍椰子幼株高度約20~30公分,可做為桌上擺飾,較高品種可達1~2公尺栽培以半陰處日照約50~60%為理想如果是室內觀賞每5天充分需灌水一次,並移至室外接受陽光1~2天再拿進室內。盆栽每1~2年換土換盆一次,有助生育。

袖珍椰子喜歡高溫高濕及半陰環境,忌陽光直射。生長適溫為20~30℃13℃進入休眠狀態,越冬溫度為10℃,10月份至第二年2月份為袖珍椰子相對休眠期,冬季把它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溫度保持在15℃至25。如空氣乾燥,應每天葉面噴水保濕,室內低溫時,要少澆水,表層見乾再澆,因低溫水多易爛根。

春季為其花期,穗狀花序腋生,花黃色,雌雄異株,雄花序稍直立,雌花序營養條件佳時稍下垂,漿果橙黃色。果實秋季成熟

袖珍椰子的繁殖方法可以用播種法或者是分株法,播種的時間通常在春天,要播種時會先將種子浸泡在水裡4~6個小時,讓它快點發芽,接著讓種子充分吸水後播種於苗床或育苗袋。

分株法通常會選用培養土混合一些珍珠石作為基質,盆子大小我們通常使用3吋半到4吋半,將一年生以上的無土盆栽袖珍椰子,在春季結合換盆進行分株,定植於上述混合基質的花盆裡,每盆栽3株至4株

其植物比較怕的的就是陽光,所以不能將此植物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不然會造成葉片燒焦及退綠等現象產生,而過度的澆水也會導致根系發育不良甚至腐爛。

世界有大家真好~

豐昇園藝

  • 1) 下載.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