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禮-有大有小
義-不失真
廉-簡單做
恥-方便學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1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691
臣緻 - 活動報導 | 2016-05-23 | 人氣:691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玉簧雅緻龍華茶會拾德之旅—五彩金龍王帶你遊七欠,本次參與的人數來到近一百五十人,各個參加者都想在龍王的加持保佑下完成這次的活動,也希望在過程中能有機會捧到龍王的金身,讓龍王賜福,在整個年度中都可以平安順利。

約莫凌晨三點半開始,協會裡的師兄姐們也開始準備每樣東西,整理環境及把補給品搬上車,大至整理就緒後,大家便集中到壇場前,靜待紪上師父開始誦唸地藏王經,慢慢地也有參加者陸續前來報到了,在五點二十分前導部隊就先行前往第一站—興國宮。在興國宮的廟埕前金剛禪拳班的拳友們虔誠恭敬的獻拳,獻禮完後便整齊的兩側排好,準備我們龍王爺的金身到來。數分鐘後,看到龍華茶會會長陳亭妃立委捧著龍王爺金身,兩旁有著手持九龍旗的護法者護駕,後面跟著虔誠的參與人員走到了興國宮,在會長帶領大家團拜,祈求關聖帝君保佑本次活動能圓滿順利,便準備前往下一個點。

第二站大家走到了國興宮,在眾人參拜完關聖帝君後便繼續前往下一站,前面幾站團隊行進的速度是比較快的,經過了百果古道,進入田尾庄,來到了賜福宮。在賜福宮裡,參拜完媽祖後,把龍王金身請到了後面老土地公廟安置,金剛禪拳班的拳友分別在前後殿獻拳,有些人拿著自己的貼身物品過爐,有些人在外頭稍作休息吃些東西和補充水分。會長因為公務必須提前離開,在大家歡送會長後,休息一陣,又請起龍王爺金身準備繼續前往下一站。一路上經過了湳仔庄,看過了壁畫,經過了三和庄,也在三和國小讓大家稍微休息去洗手間,再經過了十八張犁庄,來到了光復國小。

特別感謝光復國小再次開放校園讓我們可以休息,也開放他們學校師生共同建立的有機生態園區讓我們參觀,在每區的植物前都看得到這是屬於哪一個班級的小朋友種植的,也將健康蔬食的觀念傳導下去。此時,天空也下著小雨,大家在光復國小休息一段時間後,擲杯請示龍王爺啟程時間,同時前導部隊已先行到了要溯溪的地方進行準備工作,將溪水兩邊的繩子綁好,協助人員也各就定位,等待大家到來協助溯溪。此時紪上師父也請著佛祖的乾坤袋來到溪上的橋墩上,感謝佛祖的幫忙讓溪水流勢稍緩,在大隊來到溪邊後,司儀帶領大家唸著˸˹攝心明進退,隨湧解災厄,躡腳知深淺,清涼消災厄,好禮的過,好禮的過,還我本體˼,大家一邊念著詩句,一邊在協助人員的幫忙下走過了虎尾溪,溯溪之後在農田旁的幫浦將手腳稍作整理。

大家迎著天空落下的小雨繼續向前進,走了三公里的路程來到新店庒的祝天宮,到達祝天宮已經是中午時間了,安置好龍王金身和佛祖乾坤袋,大家團拜後便開始休息用餐。用餐時,有的人排隊做著自己的手包飯糰,有的人吃著圓仔湯,有的人吃著冰,大家邊吃邊說笑著,氣氛和樂融融。稍作休息後,副會長林俊良先生請起了龍王爺金身,帶著大家前往下一站-林家莊,大家簇擁著龍王爺到林家莊停歇一會,再啟程就是到廍仔庄的昭安宮,大家在團拜後也集體獻拳給廍仔媽祖,感謝祂保佑活動一切順利平安。

最後要走回協會來完成最後一段用心眼走路,讓自己靜下來,用心眼去看,走自己的路,在抵達協會前大家也跟著龍王爺的金身衝了炮陣,在龍王爺和佛祖乾坤袋安座,大家陸續歸來一同團拜,各自領取葫蘆寫上名字,掛吊在壇場內讓龍王爺加持,大家一同享用著龍王爺請的餐點,本次活動也在此圓滿結束。過程中靠著大家一起努力,雖然下著雨,但有龍王爺的加持及保佑讓我們安心,有著各位參與人員的相挺造就了喜悅,這就是本次龍華茶會拾德之旅圓滿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