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放、放、放,把心胸毫無止境的放大
守、守、守,把一寸覺完完全全的守好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806
臣緻 - 建議與回報 | 2016-05-23 | 人氣:806

.祭典組:臣龍

1. 一年一度的龍華茶會—五彩金龍王帶咱走拾德之旅在521日舉行,從龍王爺起駕那瞬間的感動及整個過程畫面,持續到523日寫心得前都還停留在腦海、心中。

2. 原本屬於大熱天氣,卻在龍王庇護下轉為下著小雨的涼爽天氣,讓参與者在無比清爽氛圍中過了令人懷念的特別日子,沿途中有人涉了虎尾溪後原本如千斤重的身體如經消災解厄般一下子卸掉了,變得通體舒暢、身輕如燕,另擔任護法組的組員表示走在龍王爺金身邊、都能感受到強大磁場的加持,一點都不覺得累,法喜充滿,圓滿活動後也都相互邀約明年能同齊來當龍王的護法。

 

.機動組:臣點

這次很榮幸參加拾德之旅,也擔任機動組組長一職,這次人數也是歷屆最多,看到陳亭妃會長,護持著龍王金身,帶領我們向前邁進,也看到玉簧雅緻的未來和希望,雖然到了中途天降甘霖,各位兄弟姐妹們,一樣朝著目標邁進,也感謝玉簧雅緻的仙佛們,為我們洗淨大地,也淨化我們的身心靈,乎咱攏水起來。

.前導組:開丹

1.出發時沒有帶鑼

2.由於前段路程比較緊湊,所以國興宮沒有獻拳,與原本設計上有些許不同

3.在光復國開門也因為時間與原本預定到達時間不同,在接洽聯絡人部分需再注意。

.後勤組:人員--臣緻、臣本、家正  車輛—兩台貨車、一台公務車

1. 今年後勤組除了餐飲接送補給、清潔工作外,還有一項重大任務即是負責所有經過的地方的人事物作禮貌性的接洽及善後,感謝臣本及家正的協助讓後勤組表現雖還不夠完美但終究得以完成任務。

2. 需檢討地方:三和國小,光復國小垃圾(飲料瓶罐)有隨意丟棄的情形,光復國小比預計時間早到,校方人員聯絡不上(要先留電話由機動組聯繫)

3. 組別任務有脫序失真情形,沒有做好預先設定之回報系統,須檢討改進。

.服務組:臣度

感謝服務組蕭麗淑、劉香梅、潘文靜大姊一大早即加入服務台的陣容,以熱情、歡喜的心協助來者的簽到及當日活動文宣發送,並適時引導民眾進入園區內,以及臣雅後續駐守協助後來者的報到,我們都是小螺絲,但每一顆小螺絲都是無比的重要!活動能圓滿、安全的結束,都要感謝所有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人!世界有你們真好。

.活動組報告:臣簧

活動組主要任務為: 完成學童成長體驗9項活動、配合機動組事前準備工作、活動中內部工作人員相互支援等。

活動心得:

一、感謝活動前一周活動模擬時,參與人員:玉簧雅緻優質健康協會總幹事臣本(陳俊佑)、台中大里拳班林佩莘教練、紀錄組組長蔡佩頴、接駁組組長臣雅(蕭瓊玉)、後勤組組長臣緻參與活動路勘及貼路標,及隔日前導組組長開丹、後勤組組長臣緻、交管組組長臣剛,前來支援過溪的事前準備工作,讓活動能平安快樂圓滿,世界有你們真好。

二、第一次於拾德之旅舉辦小朋友挑戰活動,在此感謝各學校校長們支持,及活動組志工,明道大學學生8人的帶隊,讓活動得以圓滿完成,世界有你們真好。

本次活動參與小朋友共20人,分別來自於二崙國小9人及一位老師、廣興國小2人、橋頭國小3人、大同國小1人、及其他參與5人,共分四組進行活動,活動小隊長每組兩位明道大學學生帶領,感謝小隊長們的用心使每位小朋友都能安心、喜悅、平安、快樂的完成活動。

活動組檢討:

  1. 由於帶隊志工招募完成時間較晚,未能確實與帶隊人員舉行小組會議,只能委請埤頭拳班助教曾宇佑(明道大學學生),轉傳小朋友活動資料及從中溝通協調。
  2. 活動於光復國小後雨勢較大,考量小朋友健康活動停止,活動地點及配套方式須更健全。
  3. 用心眼走路活動,本以分組享受,但考量雨勢及等待時間,另一組以拍手引導回本部。

其他參與者建議:

  1. 彰化金剛禪拳班反映: 活動前來訓練護法的人員,活動中項目被冷落了,如果是時間緊迫關係,建議應該於下一站補上來,才不枉費大家提前來集訓的精神及熱誠,這樣較為圓滿。
  2. 入廟三大禮儀中,獻拳部分因獻拳多為長輩,速度跟不上龍王爺主隊伍,導致獻拳人員無法提前獻拳,下次是否獻拳人員可以接駁方式提前到下一獻拳點。
  3. 前一天,先前出發活動時間擬提前,未能及時聯繫,導致遠到獻拳者的緊張。

 

.記錄組 負責人:蔡佩頴報告

  感謝紪上師父及師兄師姐的協助,讓我能將此次任務圓滿完成,更要感謝組長王科長,組員蔡岳霖及紀佳妤的協助拍攝,豐富了此次的攝影記錄。

  雖然有時下起小雨,卻讓拾德之旅的參加人員走得更輕鬆,更快樂,看到每個人臉上堆滿笑容,心中的喜悅不禁由然而生。體驗前人辛勤的生活,覺得現代的人,實在是太幸福了,雖然身體勞累,但心中是卻是甜的,又讓我多了一次的學習機會,把握現在珍惜當下。

  從各廟宇的參拜,學校的參訪,溯溪活動, 用心眼走路.....等,都讓人起了恭敬心,用虔誠的心,用心體驗,不是只能用記錄及攝影所能表達,現在心中吶喊著"世界有大家尚好"

 

.押隊:羅永明

這次五彩金龍王帶咱走拾德之旅,看著大家剛開始時走時,如走馬看花邊走邊問邊看邊走,有人說很新鮮很有趣,有人很開心跟隨著五彩金龍王金身一起走拾德之旅,看到那大家慢慢的如這次主題「安心」「喜悅」心裏也給自己安個心,慈悲心,歡喜心,感恩心,走著走著下起雨來了!濛濛細雨中大家跟隨五彩金龍王腳步,一步一步的走著身心靈也一層一層的被雨水沖洗著好像洗掉內心深處的小石頭,也安了一個大石頭,也感受到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初心,內心慢慢的歡喜喜悅起來,佛祖的慈悲與智慧,太子爺的歡喜,感恩五彩金龍王的賜福,我的心裡也慢慢的感恩與用無執著的心,用無分別的心,用無所求的心,讃嘆盡虛空遍法界諸佛諸菩薩,與一切有情眾生,感謝玉簧雅緻 佛祖 太子爺 五彩金龍王 與眾先佛感謝 師父與玉簧雅緻的師兄師姐,與參與這次活動的朋友這次的感受與感動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本人無限的感恩謝謝大家。                                法喜充滿天地間

歡喜感動在心間

法香願眾生智慧

喜聞樂見行善緣                                                    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玉簧雅緻  嗡嘛呢唄美吽

 

.接泊組:臣雅

神恩浩瀚, 賜予我們這麼涼爽的天氣,在此感謝紪上,給我服務大家的機會。原本打算接泊組會很忙,沒想到大多數的人,都能趕上第ㄧ時間,跟著龍王爺ㄧ起出發,心想中途應有人離席,我已經準備好在總部迎接,沒想的只有少數幾位,證明大家對次活動支持與肯定,由於大家的堅持,給了玉簧雅緻鼓舞的力量,繼續將龍王精神生生不息傳承下去,在此以感動的心,跟大家說:世界有您們真好。

 

.和美陳寶玉分享:

非常高興參與這次活動,因腰椎長骨刺,走路真的不太方便,但有車代步方便許多,雖是第一次參與此活動,但在最後終點過火時,紪上老師提醒我過火用意及方式,自己嘗試做後,整個身體竟清爽起來,感受相當深刻,感謝紪上老師,世界有你真好。

十一. 交管組:人員陳德聰、吳秉益、吳均德加機動支援李黠聖,機車兩台,指揮棒一支路口站

二更響 整戎裝 輕騎傷駒赴聖場

雨紛揚 天漸光 穿山越渠到平陽

路口站 笑顏降 歡迎入內齊步揚

配小駒 輕聲讚 無糧配備未先量

炮聲響 齊聲讚 龍王起駕眾人忙

本老將 心不慌 勒駒護隊把路關

兵雖少 指揮妙 眾人齊心隊伍好

心歡喜 雨就小 不濕不熱七欠繞

獻鮮果 獻禪茶 再獻禪拳龍王到

煙繚繞 廟熱鬧 祈求國泰民安笑

官人到 庶民報 請願眾神播福報

虎尾溪 不嬉戲 水洗晦氣人神氣

祝天宮 好放鬆 餐飲茶水穀氣通

前龍柱 後榕樹 靜心淨心意境新

纏黃巾 敲鑼經 亦步亦驚漸除莘

七欠情 拾德鑫 輕旅洗淨修羅心

 

十二.臣簧:

玉簧雅緻 「為台灣養生、為世人養命、願蒼生享太平」,感謝天公祖、玉簧雅緻佛祖、龍王爺以及眾仙佛慈悲,讓我們共同的願能一步一腳印的往前邁進。

    時常想起紪上老師的勉勵:『規畫十分,確實去執行,就是圓滿嗎? 』這一直是沒智慧的我一直的看法,但老師確打破我的觀念說到:『凡事規畫好七分,三分要預留給老天幫我們補,這樣才能真正圓滿』,那時我還似懂非懂,最後紪上補了一句我也就豁然開朗了,原來『皆大歡喜,才是真正的圓滿』。

    此次的拾德之旅活動,活動前企劃人員用心規畫,各組組長努力經營,時間到了,卻突然下起雨來,活動突來變化,卻讓各組更齊心協力,雖有不如預期的地方,但參與此次活動的各組及所有來賓好友,心都朝著同一目標『活動圓滿』,如同過溪時的小心翼翼及臣龍師兄的擔心吶喊;祝天宮午膳時,廟庭依序排隊的飯糰diy,齊聚一起開心用餐;淋著小雨,用心開發自性的用心眼走路;歡喜掛葫蘆圓滿,真的只要齊心,所有好與壞都成為這次活動圓滿的動力,讓我們朝願行邁進,時間到了活動也就圓滿了。

    在此感謝所有參與的好友們,期待下一次再次為我們的願,走出紮實的下一步,世界有你們真好,感謝大家。

十三.祭典組:曾宇佑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五彩金龍王的拾德之旅,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是卻很好玩,當天的天氣還遇到了下雨,讓路程更加的艱辛,而當祭典組的我們不僅要跟在龍王爺的旁邊還要負責幫忙交通上的問題,所幸大家都平安。

十四.帶隊陳正南

龍華茶會-拾德之旅心得

在佛祖的指引下由本人擔任這次的帶隊,對於參與玉簧雅緻並不是太久的我實感殊榮,也因為並不太了解整個活動流程,讓策劃活動的師兄師姐與各組熱心的組長們備感壓力,還好有 五彩金龍王的帶領與 紪上師父的關照,讓這一次的活圓滿的完成;原本還懷疑自己真能勝任這份使命,怕弄砸龍華茶會的聖事,不過從籌劃到完成這聖會的期間,看到師兄師姐們的熱心付出,讓我逐漸有信心,佛祖的指引必然不會有差池的。

行前氣象預報下雨的機率高達80%,深怕因為下雨會讓活動泡湯,不過還好雖然有下雨但是並不會影響行程,參與活動的大德們更慶幸因為天降甘霖,讓拾德之旅在涼爽的氣候下進行,原本擔心涉虎尾溪時,會因為下雨讓活動的高潮中斷,但是在時間掌握得恰到好處下,順利的使參與者洗滌心靈,讓虎尾溪帶走一切的不如意,使大家有如重獲新生般的喜悅,真是感恩五彩金龍王的聖賜啊!

參與這次 龍華茶會的信眾,不分男女老少、來自各行各業,大家在佛祖的感召下,自發的參與活動,沿途更是受到二崙鄉親的關注,所以大家行之有年的會特別注重紀律,也由於參與活動的信眾們都是有高道德的善士,應該會讓玉簧雅緻的精神深烙在鄉親們的心中,善知識必會廣為流傳,使社會更加祥和,讓百姓獲得-安心與喜悅。建議部分:希望能將此次活動的程序建檔,以後就應該可以有所依循,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喔!

                                         帶隊:陳正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