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個人化的生命是短暫的
只有融在天地中的生命才是長遠的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1人線上 (1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1

更多…

人氣:819
臣德 - 活動報導 | 2016-05-24 | 人氣:819

        玉簧雅緻龍華茶會首先登場的五彩金龍王帶咱走拾德之旅,就在台灣四年一次總統就職的次日,5月21日天未亮,工作人員已四處張羅,準備就緒等待玉簧雅緻 紪上老師念誦地藏王經,這是拾德之旅的首站-玉簧雅緻,參與人員在此完成報到、聽經淨身。近5點半,前置、前導人員已行出發到達第一站崙西興國宮,點燃了第一聲響砲轟天際,此時玉簧雅緻湧入眾多參與者恭敬期待著五彩金龍王金身起駕的時刻。在由龍華茶會會長 陳亭妃立委、總執行長 郭信良台南市副議長、總幹事 耿筠教授帶領眾參與者團拜後,授九龍旗於護法任務,龍王起轎的這刻將牽起大家挑戰自我,走出安心喜悅的期盼,一聲聲發喔的簇擁聲,陳亭妃會長恭請五彩金龍王的金身,正式帶領大家展開拾德之旅。

        一會即來到第一停駐站,崙西興國宮,龍王金身在會長與護法人員的隨從下,隨即進入廟廳,以禪拳、禪茶、鮮花五果以及眾人虔誠之心,向關聖帝君恭敬禮拜。稍息片刻,隨即步上旅程來到崙東國興宮,兩處距離不到1公里的路程,大夥疾步趨前,有如關聖帝君義勇挺身的精神,勇往前進。會長再一次率眾向護國愛民的關聖帝君恭敬的禮拜,祈佑龍華茶會拾德之旅一切平安圓滿,更懷抱著既興國又國興的祈願。

        緊接著來到了百果古道,時間走到了6點半,五彩金龍王帶領大家放慢了步伐,深呼吸享受孕育百種藥草大地的氣息,一大清早的清新、潔淨,穿梭在綠田鄉道間,自在的慢遊,心也跟著清新帶來了喜悅。行經路線進入了田尾,拾德隊伍來到第三個停駐站賜福宮前,砲聲連連的恭迎下,五彩金龍王率眾進入廟內參拜。賜福宮前殿主奉天上聖母,後殿有三百多年的土地公,廟內簡約古香,襯托出土地公的莊重與慈祥,大夥紛紛持以自己的信物過爐請求土地公的賜福護佑,保民安康。在金剛禪拳鄭賢宗總教練的帶領下,敬獻金剛禪拳感謝神恩。此時,廟埕外,一群乘坐菜車而來,活力十足、勇於挑戰的學童們加入了對伍,他們共同參與了這趟拾德之旅,也是一趟生命成長挑戰之旅。

        龍王預備在七點半時辭駕,會長因公務在身,並由總幹事耿筠教授恭請五彩金龍王金身起駕,步上下一個里程,走到湳仔社區。經過了綠能自然生態池,來到十分湳得轉運站。大小朋友歡樂的發揮無限創意,為了能與壁畫中的角色來個絕佳默契的合照,就在此時,陰涼的氣候飄起了絲絲細雨,祭典組組長臣龍師兄隨即法喜的公布,這是天降甘露,難得的法雨,大家好好把握好好享受。只見大家依樣學著敞開雙臂,仰天舒展,吸取天地的精華為自己補足元氣,更具信心、勇氣的力量繼續往前邁進。

        行經路線接上了縣156,經過三和國小,轉進十八張犁。這一段路,大夥肅靜步步為營的邁進,直達下個停駐站-墾地光復國小,位於郊外不易被人注意的校園,有如柳暗花明過一村,進入桃花源。小而細緻的校園,用心經營的自然生態農園,大小朋友在此休息、獻拳、享甜點。來自四面八方的與會者,把握機會相互交流,學拳的心得、輪流捧龍王金身的榮耀體驗、今日旅程的鹹酸甜等等,雖小雨仍一路助興陪伴,卻澆不熄大家熱誠的心,更有一群人期待下一旅程的重頭戲-過溪。

        參與過溪的人,必須持續走上近1公里的路程磨練其心志。來到過溪的起點,工作人員早已做好萬全的準備,紪上師父也恭請佛祖乾坤袋在橋墩上駐守著,擋住上游湍急而來水流,守護每位參與者的安全,一句接一句「攝心明進退,隨湧解災厄,躡腳知深淺,清涼消災厄,好禮的過,好禮的過,還我本體」的入心體悟,讓災厄隨著溪流沖刷而逝,還得清淨,真正的有個好尾(虎尾台語)。

        簡單的幫浦洗淨後,一行人整裝繼續前進。下一站是新店祝天宮,卻仍在好幾公里外,奮鬥半日的身體也逐漸反映著疲累,此時已近中午12點,沒有艷陽高照,相伴的是細雨,相隨的是堅持、勇敢的毅力,所謂雨中生信心,困境中生智慧,人生哪能處處如意,而這份堅持與毅力就是突破的力量所在。

        一聲聲進喔~,五彩金龍王金身在太元旗的衝陣下,進入祝天宮廟廳安座。臣龍師兄帶領的護法九龍虔誠恭敬的向七欠媽祖跪拜,場面肅穆,所有與會人員焚香團拜向七欠媽祖祈願。有如鄰厝阿嬤家的親切,大夥喜悅的在廟埕享用的自己做的飯糰,安心地感受廟廳的磁場加持,好好的休息,為下一段出發做好準備。

        這會祝天宮辭駕後,下一站來到是優農絕佳代表、龍華茶會副會長林俊良的家中,與有榮焉的恭迎龍王與佛祖乾坤袋的來到。隨後啟程來到廍仔昭安宮,玉簧雅緻端午開放取午時水活動以致於現在的龍華茶會,可說是廍仔媽祖恩賜的因緣促成的。敬獻禪茶供品後全體禮拜,由鄭總教練率眾齊獻金剛禪拳,場面敬重莊嚴,大家對自己的表現與成果,充盈在那滿足自信的笑容中,不時地綻放著。

        進入尾聲的最後一段路,參與者在象徵走向光明的聖謁大道上步行走回玉簧雅緻,體會著用心眼走路。黃金布曚住雙眼看不到前方,鑼響聲震入心窩,一句句詩詞聽聞而來:「鑼聲震,鐵圍清、循音而行,走出自性,一定、二靜、三朝聖,走向光明」。看不清眼前所帶來的恐懼與疑惑,有人已找到如何突破的關鍵,有人則看到自己無助不安的另一面。認識自己、開發自己,拾德之旅的旅途中,只要珍惜的用心感受,時時是禪機,處處有寶藏。

        「玉簧雅緻,世界有您上好,我回來了!」過火的這霎那人人口中念著。無限的感恩,真誠恭敬的奉上經拾德旅程身心洗禮後的自己,有那麼點肯定與驕傲,完成了這17公里的跋涉,長達12小時的體驗,深深感謝著玉簧雅緻佛祖、五彩金龍王、太元壇太子元帥一路無私的大愛奉獻與保佑,二崙七欠內眾神佛的神威庇佑,以及疼愛我們的鄉親長輩給予我們機會。耳邊依稀聽到紪上師父行前勉勵大家的話:「知道要做什麼就能安心,知道怎麼做就能喜悅,互相幫忙,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就必能安心喜悅,就是有龍王的精神」,這一趟五彩金龍王帶咱走拾德之旅,拾德了什麼呢?相信自己、肯定自己,一起再將這安心與喜悅永遠的流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