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創造奇蹟給自己看,而創造奇蹟就是以放空為基礎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568
臣德 - 心得分享 | 2016-05-24 | 人氣:568

龍華茶會-心得

今天很早起床,到達協會時生理時鐘好像還沒啟動,總覺得步伐虛浮。進協會大門依照慣例,還是被顧家的狗兒吠了一頓,醒了,這才覺得活動要開始了。今天不一樣,人很多,新面孔多,共同的特徵是臉上露出出發的期待。今天的身分與往年不同,要隨時在第一排,後腦杓沒能長眼,只能用心感受參與者所形塑的氛圍。出發了,將近一個小時持小龍旗,一個半小時捧龍王金身,行動當然很受限制。能聽能看,但不能說,要按隊形前進。先前足部有狀況,醫生診斷為足底筋膜炎,千萬囑咐不要讓腳後跟著力,但是不著重力跟不上隊伍,著力了就要擔心狀況加重。就這樣到了光復國小,卸下了責任,換得一身輕閒,終於逮著機會流串一番。相當長時間休息後,隊伍再度踏上行程,我評估足部狀況不佳,斷然決定停止前行,提早回家處理受傷部位。背包中裝了金剛經與地藏經,原本打算在各廟宇休息時誦經,但總共只讀了十幾頁;其他準備的物品,也都沒有用上。很不一樣的一天,典型的我,自我表達多;今天不能說話,觀察別人多。也是很有意思的一天,我和另一個我,參加了一次拾德之旅。

龍華茶會-想說的話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身處在一大群人中,將近一個半小時沒有與人交談,大部分時間注視前方道路的狀況,深怕一個不留神,影響到手上捧著的龍王金身。是啊,捧著龍王金身是不可以說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