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持之以恆,如嚼其根,才得以悟出大自然真味。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32人線上 (2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2

更多…

人氣:580
律心律志 - 歷年活動 | 2016-06-14 | 人氣:580

~端午節慶,來到了玉簧雅緻協會每年的重大活動之一,印入眼簾的周遭,宛如來到一個小小的桃花仙境,讓我特別留意四周的環境。
鄉間的小條道路,變成了當天主場活動範圍,用心的規劃,讓主場周圍變的很不一樣,不論是被掛在周圍的得獎畫作、讓人可以休息和看演出的棚架搭設,以及天台的製作都能感受到是一件大工程。
一艘艘用金紙做成的龍船,看得出來費了一段時間與心思;超過12小時長時間熬煮並配合習俗上的規則,所熬成的福、祿、財、壽、喜的十齋茶,有著特別意涵含在其中;午時聖水,能有消災解厄,讓人平安又健康,把這小小的場地擠得到處都是人潮。

我幫忙的地方主要是在伙食區域,過程中,雖然有段時間特別忙碌也臨時有地方需要支援,但也為這小小的幫助,讓整體上可以更加順暢。不論是在協會裡的阿姨或叔叔或是來參與活動的來賓,總會對著我說:『辛苦你了,謝謝你的幫忙』,那一瞬間,心裡感到很溫馨,即便身體上再怎麼疲憊,也被大家的關懷給了我一個努力向上的念頭。

『玉簧雅緻,掬心微笑』是當天大家所穿的衣服背後上其中一些文字,人與人之間真的是相對性的,對於這裡的每個人,給我的感覺很親切和樂,謝謝他們讓我在生活中,親身體會去學習某些道理,也對於傳統的習俗增加一份好奇心。

  • 1) 166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