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個人化的生命是短暫的
只有融在天地中的生命才是長遠的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408
臣德 - 大家一起寫日誌 | 2016-07-05 | 人氣:408

05:30 紪上誦地藏王經 (聽經者:律心律志、臣緻、臣揚、臣簧)

05:50 整理環境、早課、彌勒功法

06:30 臣緻擲杯請示老農路竹屋架構

06:40 鐵工前來施工

07:50 紪上誦藥師經、金剛經、普門品  (聽經者:律心律志、臣揚、臣德、臣緻、顏廷燁、顏廷熺)

08:00 南華實習生至會實習工作

08:15 晨會

10:00 理事長、臣玉、陳鵬威至會請益

15:30 律心律志寄發禪泉

20:00 禪茶道之飲 視訊(參與者:紪上、臣緻、臣簧、臣揚、律心律志、臣本,視訊:臣德)

 

105.07.05(二) 晨會紀錄
1.香爐有香腳,隨時將祂清除。
2.集合時間,是要提早到做集合準備,不是時間到才到現場,一養成遲到的習慣要改是困難的。若要人尊重你、器重你,要先尊重、器重你自己。
3.每日作息節奏:
早上時段08:00-10:00個人事務進度,10:00-11:30公務合作階段,11:30-12:00午餐會報(於工作坊提出昨日工作報告、上午完成工作進度);
下午階段13:30-15:30個人事務進度,15:30-17:00公務合作階段,17:00-17:30 環境整理(於工作坊提出下午完成工作進度、明日完成事項規劃)。
4.實習生的訓練一星期內上軌道,節奏:上午通訊、禪泉編輯相關等;下午通訊錄製作、禪茶道翻譯、禪拳等
5.建立接待系統,禪館公關類由臣緻先接待,若擲杯或活動類轉由臣簧服務,若直接進入總部,由臣德先接待,後轉給相關人員。
6.有機會就讓人了解老農路客棧的用途,二樓為道館禪茶道教室,不對外開放,須申請紪上許可才能進入,一樓為三指禪功、梅花易數交流區,現在的施工狀況可在Line群組內大力轉述,歡迎有空共襄盛舉或回來走走。
7.對外通訊統一窗口,現由實習生負責聯繫,如禪泉續約確認、推廣事務聯繫、廠商聯繫等等,避免重要事務忘記聯繫回報的嚴重後果。
8.禪泉寄送名單如國小校長等,有要補的請臣緻提供,統一寄送。
9.臣揚與臣德近期將明年度活動時程擲杯出來,確認可以申請專案的計畫,於九月開學前進學校接洽。
10.通知下半年度拾德之旅帶隊者回來擲杯,將一系列活動企劃都完成。
11.大家有空盡量尋找與協會活動相關可申請的專案計畫,相關資料交給臣揚、臣德處理。
12.臣緻本週一拜訪社會處,有關明年度雲林燈會主辦為文化處,社會處負責廣招志工,相關案件申請需洽文化處。
13.拜訪前要先提出預期達到的效益,我們所用是大眾的錢,要有所責任與自我要求,若努力成果超出預期,屆時會提供資源支援,若無法達到預期效益,將評估其適任所長之工作。
14.老農路客棧是要提供人舞台、讓人來享受、是大家的,隨時都要保持整潔,桌面地面保持沒有東西,
15.目前緊急的需要努力衝刺經濟,禪泉、建設都要經費,大家花錢的同時也要努力去開源,打開經濟門路。
16.臣揚協助整理禪泉文稿、帶實習生做通訊錄、核銷等。
17.臣德製作實習生簽到簽退表與識別證,臣緻提供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