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用心的體悟讓自己生活得更有智慧,使每一個當下都是喜悅與圓滿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審定 玉膳房
人氣:556
律心律志 - 雅食專區 | 2016-07-19 | 人氣:556

~綠豆薏米海帶湯
材料:綠豆、薏米各30克,乾海帶20克,冰糖適量。
做法:
1、綠豆、薏米去雜質後洗淨。
2、海帶用清水浸泡,去除泥沙,切成條狀。
3、將綠豆、薏米、海帶同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先大火煮沸,後改為小火煲大約兩個小時。
4、加入冰糖,略煮5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綠豆: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葉酸、鈣、磷、鐵、維生素A、B、C等成分。綠豆含有豐富的賴氨酸、蛋白質與礦物質,可防治中暑、目赤、喉痛、便秘、煩渴等症。現代醫學證明,綠豆還具有抗老化、美容養顏的功效,其所含蛋白質、磷脂均有興奮神經、增進食欲的功能,經常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的人不妨多吃綠豆。

薏米:味甘、淡,性微寒;歸脾、胃、肺經。中醫認為,薏米可主治濕熱、脾虛腹瀉、肌肉酸痛、關節疼痛等,具有強筋骨、健脾胃、祛水腫、祛風濕、清除肺熱等作用。


海帶:味鹹,性寒;歸肝、胃、腎經。海帶含藻膠酸、昆布素、海帶氨酸、谷氨酸、天門冬氨酸,脯氨酸、維生素B、P,胡蘿蔔素、碘、鉀、鈣等成分。現代醫學表明,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對治療甲狀腺低下者有極大作用;海帶中的膠質能排出人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進而避免放射性疾病的發生。

  • 1) 綠豆薏米海帶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