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平安就是福、平淡就是貴、平常就是富。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552
律心律志 - 拾德之旅-分享園區 | 2016-07-21 | 人氣:552

~這次的拾德之旅,我帶著我的相機,記錄鏡頭下的各位。
 我這次很幸運地跟其中兩位參加者成了朋友,一位是一個年輕有活力的大男生—鍾漢源。他第一次參加拾德之旅,事前並不清楚活動內容,無防備的就走了15公里的路。雖然如此,但他因為有運動習慣又特別熱愛大自然,可以說對這次的活動印象很好,就像我與玉簧雅緻的初次見面一樣,他也不是很明白活動的意義,可卻因這不同於都市的田園風光而深深的被吸引。他覺得此次行程是為了感恩佛祖讓作物茁壯成長。對於那種個人獻出的一點心力匯聚起來的感覺,他深深的被感動,這樣的向心力會讓大家更團結,腳步更堅定。不過他也提到,由於天氣過於難耐,很希望下次主辦方可以提供濕毛巾、冰桶等以防大家中暑。
 另一位是人稱蔡媽媽的73歲奶奶,相比前一位的初次參加,這位是已經參加過十次以上拾德之旅的資深人,蔡媽媽告訴了我她和玉簧雅緻的緣份。之前她身體一直不好,經朋友介紹來到這裡,遇見師父、臣緻等人。她開始參加拾德之旅,學習金剛禪拳,懷著恭敬心的她,身體逐漸有了起色。不僅肝指數下降,藥也從一天吞十幾粒減到如今一天只要一粒降尿酸的藥,她說這些年來很感謝玉簧雅緻讓她的轉變。
 聽了兩位的故事後,我有點小感動,不論是初來之人還是來這很久的人,看上去都是幸福的。

                                                                                                                                          蘇耘萱2016.06.25

 

夏天,人們依戀房裡的冷氣
但,也有人願意接受太陽的普照
彤紅的臉  心跳的律動
溼透的背  遙遠的下一站
還能堅持下去嗎?
鏡頭捕捉下的便是答案
望著路上 想著
這片土地展現的一年四季
每次的到來
稻穀都以不同的姿態迎接
也許只有在如此奔波下
心才可以放下雜念
用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
去感受
風的溫柔 太陽的炙熱
這世界的美麗

  • 1) 61149.jpg
  • 2) 611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