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功夫是覺來的,技巧是學來的,
覺時,使心定氣定
學時,使心浮氣躁;
慎思,篤行也。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無私的分享者—鄭玉雲教練

 

  彰化的鄭玉雲教練推廣金剛禪拳已經二年餘,她以自己所能付出的心力,分享推廣了金剛禪拳給許多人,很多人因為她的無私分享,身體能重獲健康。我們一行人到達的這天,剛下車就受到鄭大姐熱情地招呼著我們,如同午後艷陽迸發著熱情與溫暖,現在讓我們一起帶著大家來看看這位充滿活力與熱情金剛禪拳分享者—鄭玉雲老師的心路歷程。

 

因病痛走向養生之路

  提到打拳的經歷,鄭大姐對我們說,早在二三十年前,那時候常因輕微感冒就造成喉嚨不舒服,常咳嗽咳到整個晚上睡不好,而且還暈眩症纏身,另外那時的她還有嚴重的暈車症造成出門的困難,身體上種種的病痛讓鄭大姐開始驚覺自己應該為自己的身體做些什麼。

  我不喜歡吃藥,又不想讓身體難受所以開始尋求一些強身健體的運動,希望能改善身體的狀況。鄭大姐說道:「我走路走了近十年,後來又接觸了拉筋運動,大約了六年拉筋慢慢的感受到身體的變化又因為我的姐夫,我接觸到十二式養生運動,因為學的不錯常被教練推選出來做示範,我這個人喜歡分享,遇到有問題的學員我也喜歡去幫忙,後來就有人漸漸跟著我學習我呀只要是有益身體的方法我什麼都學,為了我的女兒我還學了原始點按摩法,總想有機會可以幫得上而近幾年因為我的弟弟(金剛禪拳總教練鄭賢宗)向我推薦他學的一套很好的養生功法—金剛禪拳,我們家族的人只要有好的養生方法或運動都相互分享所以我也就跟著練了。」

 

學習好的養生功法要有

  我是個很有恆心的人!大姐略帶自信地朝我們說道:我學什麼都一樣,好的養生運動也要每日去練習才會好,我就是這樣認真看待我所學的功法,學拉筋運動是如此,十二式功法也是如此,後來學的金剛禪拳也是如此。

  每天打金剛禪拳至少三次,一段時日之後,到醫院健康檢查,原本膽固醇過高的毛病改善了,本來要吃藥控制的現在也不用了我想這麼好的拳法不推廣出去就太可惜了,所以每天都到附近的忠孝國小做功法,打金剛禪拳。原本一起做功法的朋友也跟著我一起打金剛禪拳,在持之以恆的過程中,大家的身體變好了,街坊鄰居和朋友間也都口耳相傳,慕名前來一起打拳,看到許多人身體因此變好了,我的內心真得是十分歡喜,我願意分享,好的養生運動就應該讓大家一起來學習,讓大家身體都健康。

 

自己的身體要自己惜

  自己的身體要自己疼,自己惜!鄭大姐眼神堅定並微笑地說道:「許多人跟著我練,很多人也因此身體得到改善,跟著我的學員中,有八十多歲的老先生因為每天打拳一整年都沒有感冒過;也有年輕的上班族女性曾因為生理期不適導致不能工作,跟著我運動一陣子後,生活恢復正常;也有受鼻子過敏所苦的人,因為每天打拳練習而改善症狀,除了這些,我也看到一些人,其實只要多堅持一點身體的病痛就會改善很多,偏偏就半途而廢,看了真得很可惜所以,先前有人拉著我的手,很感激我拯救了他的生命,我告訴他說,是你自己救了你自己。只有努力,持之以恆地練習,疼惜你自己的身體,好好做功法,好好打拳身體是會回報健康的!」

 

健康平安是一切的根本

  沒有比身體健康更重要的事情,人即使賺了再多的錢,有再高的官職地位,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為基本的話,終究也只是浮雲,鄭大姐一直貫徹這樣的信念直到今天!看著已當阿嬤的鄭大姐充滿活力的語調,滔滔地告訴我們,誰的身體又好了些,希望在那裡多推廣開拓一個點,多讓一些人受益,看著這樣的鄭大姐,我們心頭不約而同浮上一句話:世界有妳真好!

 

  • 1) 66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