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時間是勵志最好的監考,也是養成習慣的食糧。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3人線上 (2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1
訪客: 22

peiching, 更多…

人氣:1618
yhyzlifezen - 紪上心靈物語 | 2015-01-11 | 人氣:1618


第二寶 聖謁

在公開場合裡,或私人拜訪中,都有人對生命的泉源作探討或詮釋。
對此,玉簧雅緻紪上有這麼一段話:「生命的泉源就是—能讓我們得以把生命過得更實質更有意義的所有力量,這力量可以說是智慧、是德行等等。」
相同的,人生的正解這個題目,也會使人做公開的、或是私下的研讀。
對此,紪上也這麼說過一段:「人生的正解即是將日常中所遇、所受、所得、所損…等等都當成大有來頭,都是要來圓滿成就生活好好過,好好過生活。」
上面這兩段話,對於玉簧雅緻的人來說是非常熟的,那是他們人生觀的邏輯,也是處世的準則。
當然的,有人會進一步問:這邏輯與準則欲往何處呢?
玉簧雅緻的人會不約而同的告訴你四個字:空相妙有。
要是你再進一步問:這空相妙有指的是什麼呢?
你必然會得到唯一的答案:玉簧雅緻聖謁裡講的非常清楚,你可以好好享受享受,參一參,悟一悟,得一得,你可會獲益無窮哪!
不管第一次你用什麼方式來接觸玉簧雅緻聖謁,共修也好、自持也好,只要你誠心,所受的感動都會令你一輩子難忘。
不管你所感受到的震撼有多麼不一樣
,你將和所有的人一樣的讚嘆:這十二句真是簡單又殊勝,直入人性,堪稱是一本濃縮的經典。
「這十二句就是聖謁,當你唸到那一句最所有感觸時,請記得把它給參好,那可是佛祖要給你成就圓滿當下的智慧與德行。」
「得感動就是有善緣,能參悟就是有證量,好好回向就會有妙用。多一點點善緣,多一點點證量,生活中就會多好多好多妙用。」
紪上說的這兩句話,在分享玉簧雅緻聖謁時,常被當成共勉的嘉言。
這兩句話越來越普及,越證明了聖謁的妙用之多,實不在話下。更重要的是其靈驗令人折服稱奇。所以說,就有人這麼形容:「與玉簧雅緻聖謁相遇簡直就是一場奇遇。」
在這一場奇遇中,當然大家都會好奇的問道:「這聖謁這麼靈、這麼奇,到底是哪尊神佛所賜,或哪位奇人所寫?」
其實,既不是神佛也不是奇人所給,
他是出自於:
民國九十年間,九二一大地震後的重建期,民間自發性的善心救助,讓嚴重受創的台灣漸漸復原。
但有些親情、家園,在這次強震中,是完全的被撕裂。這被摧毀的沉痛要在幾年內回復可就很難。因為,他們需要的是面對、承受、度過與尊嚴的、活著,這一切都非物資與人力所能幫得上忙。
青年的紪上知道當時他們要的是什麼:「他們要的是一個『出口』,一個可以排除內心無止盡的驚嚇與恐慌、無措與無明的出口。」這是紪上一次次與一個個的災區朋友會心後的體認。
「每當跟自認什麼都沒了的朋友交談時,可以發現—他們的自認佔據了所有的心靈,這點跟一般自認自己擁有什麼的朋友是共通的。可以這麼說:他們的心靈都被占據了。」
也因如此,紪上常自省:自己的心靈是否也被占據了。
也因常這樣的自省讓紪上更了悟空相妙有;也更體會到自己所承煉金聿中金的真實諦。
在一次坐禪定觀後,紪上於佛祖前以"金剛禪座發揚光大空相妙有"為藏頭寫下了一首詩,並對著佛祖發願道:「佛祖!感謝您的佛力,我將以此為聖謁,以此渡引眾人得以明見空相妙有,圓滿所求,通力通心,同就聖業,共造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