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讓自己回歸的真實義,就是讓自己更"清淨"、"自然"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4人線上 (2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4

更多…

人氣:532
律心律志 - 雅食專區 | 2016-08-08 | 人氣:532

南瓜酥皮濃湯

材料:南瓜、鹽巴、玉米粒、(玉米筍)四季豆、酥皮、蛋、(鮮奶)、可隨自己口味調整材料。
作法:
1.南瓜去皮蒸熟攪拌成泥
2.熱鍋入奶油炒麵粉,加入南瓜泥小火攪拌。
3.加入調味料及其他材料,盛入碗裡,蓋上酥皮,酥皮上抹些蛋液,入烤箱180度烤約8分鐘,膨起即可。
小撇步:
1.杯子邊緣一定要刷蛋液才會附著。
2.酥皮表面刷蛋液才會亮亮比較美!
3.煮好的濃湯放到涼或溫才可以放酥皮以免酥皮塌陷。
4.裝湯不能太滿,8分滿最佳,烤時湯會滾,碰到酥皮就會膨不起來了。
樂活營養師
南瓜為葫蘆科植物南瓜的果實。味甜肉厚,可以代替糧食,而且皮肉都可以食用。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
及礦物質,磷、鈣、鎂、鋅等微量元素。
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膠,與含澱粉的食物混吃,會使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減慢,而增進胃內食物排空。另外,果膠也會在腸道內又會形成一種凝膠狀物質,使消化酶和營養物質的分子不能均勻混合,延緩腸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而控制時候血糖升高。
小叮嚀:久食、多食南瓜,可能出現皮膚染黃的現象,那是胡蘿蔔素未經變化即由汗液排出之結果。停食一段時間即會自行消退,對健康無礙。另外,南瓜所含的類胡蘿蔔素不怕高溫烹煮,加油脂烹炒,更有助於人體攝取吸收。

  • 1) 南瓜酥皮濃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