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個人化的生命是短暫的
只有融在天地中的生命才是長遠的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646
臣簧 - 三指禪功-互動討論 | 2016-08-15 | 人氣:646

 

臣簧與三指禪功的結緣

 

十幾年前,在網路上結識了現在玉簧雅緻的臣雅師姐,記得當時臣雅師姐提到,在雲林二崙這個地方,有個很好的功法正要開班授課,她很想過去學習,而這個功法就是三指禪功。

 

    還記得當時我問她說:什麼是那三指禪功呢?臣雅師姐對我說到:好像是能在把脈的同時,做身體的調理。聽完當下,我壓抑了內心的衝動,對她說到:「妳何時要去二崙,我跟妳同齊去」。

 

三指禪功對臣簧的影響

 

    回想學習三指禪功過程中滿是挫折,感覺到好像怎麼學都學不會,調理的效果也時有時無,但慢慢在基本禪功紮實的累積與經由臣緻師兄細心的指導下,在 一次一次耐心實習中,各方面開始有了進展,那時真實體會到三指禪功的深奧,於是更按部就班的學習。

 

    記得在上高中的時候,奶奶身體狀況不佳,有腰部椎間盤突出(骨刺)毛病,長期的腰痠及雙腳無力、走路不便,雖然常找人於家中或到任何地方處理,總是成效有限。看到奶奶長期病痛困擾下也曾想,假如我會一功法,能讓奶奶病痛稍有疏緩舒服那該有多好,這件事一直是心中的盼。

 

  所以,當三指禪功學習一段時間後,隨著臣緻師兄外出實習義診當中發現,每當遇見年長者,那感覺就如同遇我奶奶一樣,會不自覺得盡所學,哪怕是一招一式,只要對方身體輕鬆了心也就安慰了。在此由衷希望,有幸接觸到三指禪功的大家,也可以和我一樣,讓家人、朋友在需要的時候也能受益,讓他們可以健健康康過著每一天。

 

三指禪功簡介

 

    世界有你真好~我是玉簧雅緻臣簧,這裡與大家來分享三指禪功,三指禪功是金剛禪座也就是煉金聿()基本入門功,昔日只有宮廷裡面的國師或者御醫才有機會承襲到的一套不外傳的神祕禪功。所謂三指呢?就是身心靈三大指引蛻變為真善美的方針,而在基本作為上,是套用中醫的望聞問切來辯證,進而以論治,一般是先讓學習者自己身心靈健全,然後再讓對方能夠身心靈健康的一個方式。其方法是運用中醫的望聞問切了解症狀之後,套用金剛禪座的基本概論「紪」,而紪呢?就是三指禪功的禪,也就是血脈的再精進,而在古書中稱之為「紪」,也就是現代醫學所說的神經系統。然後在神經處,運用傳統醫學的指壓、推拿、拔罐、針灸原理在三根手指頭間,來讓我們所辯證症狀的那個患處做氣補與洩,進而讓病症得以排除或者痊癒,這就是三指禪功簡單的介紹。

 

三指禪功作用以及示範

 

    三指禪功基本的作用呢?在把脈的同時,在肌肉群跟骨頭之間找到主要的神經線,藉由神經線氣的疏通,來達到病症的舒緩。現在呢,我們請大家一起來,我們來做個示範,讓大家以三指禪功來處理一下自己的胃:

 

步驟:1認識基本部位與脈象.腕關節脈搏附近,突起之骨頭處,我們稱為關骨。正常脈相:一呼一吸跳四下

    2.基本指法:中指-

    a.將左手繞過右手手背,以中指指腹接觸右手關骨後,輕壓找到脈搏,這就是中醫診脈中的關脈位置(脾、胃的脈相)

    b.中指指腹下揉,依序將血管與肌肉群推開向下往骨頭處探尋,找到或酸或痛點,此意味神經線之所在。

    c.中指指腹上提取得脈搏,接著調整呼吸靜下後,依自然呼吸,取得自己脈相一呼一吸幾下。)

    d.中指指腹再次往下取得痠痛點,找到後靜下調整呼吸幾次,吸氣小心且慢慢的將指腹上提,提至約略微血管厚度的三分之二高處,小心顧好。

     3.在基本指法實驗時若有感覺右手大姆指與無名指,是否有酸酸的、脹脹的、熱熱的、麻麻的感覺,以上任何一種感受即是有接觸神經線的證明,都表示指法正確。(感覺手指脹脹者請將手指動一下,讓他轉為麻麻或熱熱的)

     4練習基本指法時,舌抵上顎調整呼吸,配合呼吸。當重新測得自己的脈相,如回歸約四下,代表此次自我調理已有效果。

 

    5收功:將手指指腹下壓揉一揉後手放開,拍手拍一拍,並自我檢測一下,     胃是否舒服許多,呼吸是否更順更長更舒坦。

 

    以上是我們這次的示範,也歡迎大家在自己家裡,以此方式施做嘗試著自我調理,但是要記得先靜下心來,靜下來,之後再依此步驟調理看看、判斷看看,今天三指禪功就介紹到這理,感謝大家,世界有你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