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個人化的生命是短暫的
只有融在天地中的生命才是長遠的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5人線上 (2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5

更多…

人氣:518
律心律志 - 雅食專區 | 2016-09-19 | 人氣:518

材料:小米250克、鮮百合50克、枸杞、紅棗、冰糖少許。(可加燕麥片或大米。大米建議要先泡30分鐘以上)。
做法:
1.百合洗淨撕成片,放入水中備用。
2.小米洗淨放入水中浸泡。
3.紅棗洗淨壓扁。
4.鍋內放入小米,注入12碗清水攪拌均勻。
5.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煮30分鐘,期間不斷翻攪,避免小米粘鍋。
6.將紅棗、百合、枸杞放入小米粥內煮10分鐘後,熄火。
7.燜5分鐘即可品嚐。
樂活營養師
百合內含蛋白質、澱粉、脂肪、蔗糖、果膠、磷、鉀、鈣、鐵、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B2、C等成分, 是一種食療佳品。
據漢朝的《神農本草經》記載,百合有“主邪氣心痛,利於大小便,補中益氣”。中醫認為,百合昧甘,微苦,性微寒,入心、肺二經,具有養陰潤肺、清心安神、祛熱利尿的功效。 
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纖維素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非常高,一般糧食中不含的胡蘿蔔素,小米也有,特別是它的維生素B1含量居所有糧食之首,所含的鐵量很高、磷也豐富,是其具有補血、健腦的原因。此外,小米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對緩解精神壓力、緊張、乏力等有很大的功效。

  • 1) 棗百合小米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