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持之以恆,如嚼其根,才得以悟出大自然真味。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501
臣揚 - 最新文章 | 2016-10-03 | 人氣:501

佛祖的禮物—德籽

 

  拾德之旅的起源,是從佛祖的禮物開始的。

 

  清晨五點多,依稀還記得那年的早上,天氣很好,秋天的陽光依舊勤奮地早早就高掛天空背著布袋,走進玉簧雅緻,和大家相互道聲早後,就拿到一張畫著拾德之旅地圖的文宣,上頭大大寫著"拾些什麼德惠何人"八個大字。

 

  當下看到這幾個字時在場的人你看我,我看著你,大家都悟不出紪上師父要賣什麼關子,我只得翻過文宣的背面,看著文宣後頭這篇"天井的起源"故事,開始讀了起來,沒多久,師父走了進來,帶著楞嚴般的童子笑對著大家,請大家在玉簧雅緻裡,隨心拿一物,等會帶著它一起聽經,大家可以帶著這個經過經文洗禮的物品一起走趟拾德之旅後,送給最想要送給的人。

 

  聽到師父的話大家開始在玉簧雅緻裡找起東西來,該拿什麼東西好呢?我猶豫了一下,突然靠近滴水觀音下的幾顆小白石閃過我的眼,好吧,就是你了,我隨手挑了顆大顆的白石,一同和兄弟姐妹們走入的書房聽經。

  

  這一天,在唸經的當下,紪上師父給大家一個機會讓大家可以再走出書房一次,換一個物品來聽經之後當地藏經唸誦完畢後師父和大家分享了佛祖的故事:

 

  觀音佛祖在祂尚未成道時,有一天點度祂的燃燈古佛要祂來到跟前,並對著祂說:「你這就去撿個東西,準備送給人吧!」

  聽完,佛祖隨即就去撿了個東西。

  撿完很恭敬的又回來問然燈古佛:「這物要送給誰呢?」

  燃燈古佛含笑地答道:「送給佛祖!」

  就在聽聞燃燈古佛的這句「送給佛祖」的當下,觀音佛祖頓時開悟得道。

 

  故事分享完,師父又微笑地對大家,告訴在場的每個人,其實最好的就是最初的那個物品,不用換,因為這個物品跟著大家一起聽完整部地藏經,經過整部經的洗禮等等又要跟著大家一起走拾德之旅,經過這個程序的物品,就是最好的,我們學習故事中的行為可以走回來後將它獻給佛祖。

 

  這一天,只有我走出去換了手上的物品,換了顆更小的石頭原本的想法就是應該拿個更輕便的東西,回家可以給長輩保平安,聽完師父的話當下才恍然大悟,原來最好的就是原來最初的選擇。

 

  走在拾德之旅的路程上,我將手上的石頭捏了捏,不禁想起小時候讀的三字經,"人之初 性本善,是啊真的差點忘了老祖宗千古相傳的不滅真言,我們人在最初降生在人世間時不就什麼都沒帶只有上天給予的善念嗎在人生中,我們常常自以為是的想自己沒有什麼想換什麼更好的更有用的想要有更多的利器來應付人生路途上的風風雨雨可是我們常常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上天其實是很疼愛每個人的因為人的一出生就什麼都沒有,只帶來最純真的善與德讓你來面對人生這條路,只要堅定的把握住上天一開始所賜的善念那麼人生的路一定會走的很好就算遇到任何風雨只要能堅持善念與德性也能成為支持自己走下去的力量,為自己走出一條康莊坦途

 

  "拾些什麼 德惠何人",對於這八個字在經過一番體悟後自己好像有悟出那麼一點點禪味與道味了,踩在七欠的鄉間小路上,握著手中的小石頭我開始了解拾德之旅是仙佛賜給大家的寶藏正等著我們好好的體悟好好挖掘所以師父才會一開始就贈給大家拾些什麼 德惠何人"八個字,就是讓我們大家好好的來拾德"!在那個當下開始,這趟旅程對於我來說,已經不再只有行腳走路而已了,已經不再只有求消災解厄和補運賜福而已,手中的小石頭這塊一開始的德籽已經又幫我開啟另一扇心靈的窗,開始懂得在行腳中,拾得一些心靈的真藥!

 

  佛祖謝謝祢,世界有祢真好,祢所賜的德籽",我一定好好珍惜再珍惜,用這樣一份初心來走每一趟拾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