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禮-有大有小
義-不失真
廉-簡單做
恥-方便學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518
律心律志 - 轉輪聖會 | 2016-10-15 | 人氣:518

~每逢農曆九月九日太元壇太子元帥聖誕,玉簧雅緻都會舉辦重陽節禪醴活動,也同時推動行孝與敬老的活動,在本次重陽的活動中很榮幸擔任了主持人及活動餐點負責的工作。一大早在紪上師父開始念誦地藏王經,整個活動流程就揭開了序幕,跟著大家將協會內外的環境清理打掃,也陸陸續續做場地的布置,完成後大家一同打著金剛禪拳,各位師姐們也跳著九陰九陽獻禮,獻禮完畢,大家在紪上師父的帶領下一同念誦藥師經、金剛經、普門品,臣龍師兄也同時開始準備碳火熬煮要與來賓分享的二滾水和三滾水。
在唸誦經典後,開始進入禪醴的主要流程,在獻頭香後,由臣玉師姐恭讀煉金術上卷,也分別在二道及三道香後恭讀中卷和下卷,最後一道香後再由紪上師父開始生活禪說,和大家分享怎麼用拇指和中指簡單的方便法門讓自己安定下來,在生活禪說後紪上師父上光明橋呈疏完成整個禪醴祭典。第一次擔任主持人經驗上顯得生澀,在很多細節上沒有去注意到,在整個活動的串聯上也還需要再加強,但有這樣的經驗也很不錯,可以從中學習了解整個活動走向,掌控活動節奏。在禪醴活動後,我和兩位師姐開始在廚房準備素食蚵仔煎作為給大家的餐點,一群小朋友也來幫忙將煮好的素蚵仔煎端出去給各位長者先食用,在大家都用餐完畢後,大伙開始將環境慢慢地恢復原狀,將各個用具歸位,本次重陽節的活動也在此結束。這也是第一次我在活動中負責餐點的部分,感覺上也蠻特別的,也還好有提前先將各個材料準備好,但數量上可能要再多補足一點,才不會到後面有不太夠的情況發生,不過可以這樣煮東西給大家吃,的確是很愉快的一件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自己用心做的東西。感謝紪上師父給我這次擔任兩個角色的機會,也感謝所有來參與的人員,世界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