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心小語
功夫是覺來的,技巧是學來的,
覺時,使心定氣定
學時,使心浮氣躁;
慎思,篤行也。

紪上

禪泉刊物
新聞載入中,請稍後...
聯絡資訊

留言板
線上使用者
20人線上 (1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0

更多…

人氣:488
律心律志 - 雅食專區 | 2016-11-07 | 人氣:488

甘薯雙米粥
材料:番薯1塊(約90克)、糙米2/3杯、白米1/3杯、水3杯。
做法:糙米洗淨泡水30分鐘後,將白米洗淨混入糙米加3杯水後,將甘薯切塊鋪在米上入電鍋燉煮。(水量可自行調整)也可加上圓糯米燉煮,粥會較黏稠。
樂活營養師
番薯又稱地瓜,含有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鈣、磷、銅、鉀等營養素。番薯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且含有微量的蛋白質每100公克中僅含有1公克蛋白質,適合減重者食用。
番薯中含有黏液蛋白可以維持血管壁彈性,使壞膽固醇排出,保護呼吸道、消化道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減少便秘的情形。
生番薯中含有腸胃消化酵素抑制劑,會影響人體消化吸收,因此生食番薯容易產生打嗝、腹脹等不適症狀。番薯最佳的食用方式,應經過較長時間的蒸煮,使所含腸胃消化酵素抑制劑被高溫分解破壞,食用後就不會出現以上症狀。
偶而也會想起小時候媽媽煮的地瓜飯~勾起許多童年回憶...
古早味地瓜蒸飯(分享)
1.白米洗淨,加入2杯半的水
2.將地瓜洗淨,削去外皮,切小塊放到生米上
3.外鍋加1杯水,將裝好米和地瓜的鍋子放入電鍋蒸至開關跳起
4.電鍋跳起後悶10分鐘即可!

  • 1) 20160525095952281.jpg